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关于精神分裂症的复发率

根据相关数据统计,在常规的治疗情况下,50%的精神分裂症,在治愈后(临床治愈)的第一年复发,80%的精神分裂症会在5年内复发。


这个数据绝对是灾难....


目前坚持应用抗精神类的药物是可以预防复发的,1年后大约可以把复发率降低到16%,但是也有极少数人对抗精神类药物存在明显的不良反应,这个反应甚至比发病还要严重。


90%的人在没有抗精神类药物的维持下会复发,由此可见,还是得靠药物.....


阅读<精神分裂症> 第二版笔记....





精神分裂症测试mmpi量表:https://www.xmcs.cn/x/mmpi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人格障碍筛查测试 PDQ-4+量表 https://www.zxgj.cn/g/pdq4


Notes:


精分的前期都有一个特征,性格比较倔强,固执,为人精明能干,可能还有点自负。在某些诱因,这种固执和倔强会发展为偏执,而偏执就是妄想的前奏..... 所以性格偏执不是好事,固执和倔强也要适度,过度了就容易陷入病态。


精神分裂症复发的先兆


其实精分复发的先兆,跟精分初发的情况是差不多的比如:


a) 语言增多,好管闲事,或者是语言减少,目光呆滞。


b) 连续几天失眠多梦,精神恍惚;


c) 爱发脾气,看谁都不顺眼,小事也纠缠不止,心烦意乱,坐立不安,注意力不集中,丢三落四;记忆力明显衰退。


d)性格敏感多疑,生活懒散,无缘无故的发笑和哭泣;兴趣衰退,常独坐独思,不愿出门。


另据书上记: 每年春节3~5月为精分复发高峰。


掌握精分复发的知识,是预防的最好方式。


评论
热度 ( 2 )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