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mmpi抑郁症子量表D 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抑郁D量表来自于mmpi中的因子量表,也称为D量表,测评是以缺乏精神,对未来缺乏希望和自信心,以及对自身状态不满、情绪低落的特征和症状来评估。反应抑郁和症状性抑郁。尤其是对症状性抑郁有较好的信效度,所以D量表也称为心境状态量表。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90题 https://www.xmcs.cn/x/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人格障碍筛查测试 PDQ-4+量表 https://www.zxgj.cn/g/pdq4


抑郁D量表的特征


1、以评估症状性抑郁为主要特征,也可以称之为心境状态量表,测试反应性抑郁。


2、抑郁D量表取自MMPI量表,其严密严谨性较其他抑郁量表更为系统化,题量也更大。


3、症状性抑郁:由不同的应急反应(外部事件)和情感性(病理心理)作用而成,而抑郁D量表则主要集中在特征症状方面。


抑郁D量表的解读


抑郁D量表高分表示测试人活动少,兴趣淡漠,对事物表现出冷淡和散漫,同时伴有躯体不适,睡眠不佳,肠胃功能不调。社交能力退化,过度的敏感多疑。存在持久地活动过少,心情不愉快,悲观厌世,无价值感,自卑心理,灰心丧气、过度关注负面信息等情况,其性格内向,害羞,退缩,不善人际交往,且学业和事业都不满意。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