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招聘行政主管行政经理的人才测评方案

把合适的人 放入到 合适的岗位中, 也即是实现企业效益和个人成就的双赢,作为人力资源管理者,HR又该如何去发掘行政主管岗位的人才? 在人才测评系统中,如何去构建行政经理岗位的人才测评模型?

行政主管属于中高管理层岗位,在企业发展中具有重要的作用,为企业做好各部门的协调管理工作,后勤保障、各项规章制度的制定和调整、会务接待、对外交流等等....

他们需要有良好的沟通能力,管理能力,也要有大局观念,还要能协助企业制定合适的计划和目标,更需要有亲和力。

除了有专业技能方面的考核之外,企业还应该了解应聘者的性格特征,潜在优势,通过应用在线上人才测评和专业成熟的心理量表,可以更好的测评应聘者是否适合这个岗位,比如: 大五人格,青年人格,卡特尔16pf,MBTI,九型人格,DISC等等.....

在线人才测评系统: https://www.zxgj.cn/m/tuance

大五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dwrg240

九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jxrg36

卡特尔16pf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16pf

根据行政部门主管岗位工作性质,制定岗位的人才测评模型,考评重点因素如下:

1、管理能力

作为行政部的主管,该岗位对应聘者的管理能力要求相当高,如果没有良好的管理能力,很难将部门的员工管理好,为了日常工作的方便性,管理能力成为要点,他决定了部门的未来发展。

2、沟通能力

行政部门是一个协调性部门,部门与部门之间的协调,企业与外部的协调,如果沟通能力不好的话,则很容易出现各种问题,导致工作效率低下,所以行政部门主管要有良好的沟通能力。

3、培养能力

行政主管如果有强大的培养能力,能够对部门的员工进行更好的认识,知晓他们各自的优点,缺点,也知道他们的潜能,安排好合适的工作,有助于更好的协助行政工作,也有助于员工自身发展。如果有远见,行政部门主管懂得适当放权,让下属有发挥才能的余地,效果会更加好。

4、全局观念

行政部门主管要有全局观念,懂得把整个公司的利益于部门的利益结合起来,按照全局的目标和发展趋势来发展,制定合适的发展规划,对于部门的未来发展帮助较大。

5、责任心

遇到问题不推卸、不退让,而是想办法把问题解决好,把困难扛起来,在出现突然情况时候也能临危不乱,管理好整个部门,而不是一味的甩锅推责。

6、应变能力

在当代社会懂得随时应变的人,他们可以更好的发展,在做任何工作时应变能力相当重要,特别是行政部门主管,如果应变能力较弱,没办法做好调整工作,也没办法规划好企业的发展,很容易陷入被动中。

7、分析能力

行政部门主管如果拥有较好的分析能力,就是能够针对部门或企业的各种现象进行问题收集归纳总结分析,可以得出更好的结论,可以有良好的引导作用。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