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社交回避 人际交往苦恼,SAD测试量表

社交回避及苦恼量表

社交回避及苦恼量表SAD,由WatSon Friend于1969年编制,用于评估和分析测试人对社交的态度和反应,包含28个条目,其中14个条目用于分析社交回避,另外14个条目用于评估苦恼程度;社交回避是采取的行动策略,而社交苦恼则是表示测试人的情绪体验。

SAD量表用于分析回避社会交往的倾向、和身临其境时的情绪感受。我们把回避视为测试人采取的一种行为,这点可以参考回避型人格障碍。而社交苦恼则是表明测试人对社交的情绪反应,也可以参考社交焦虑量表。

社交回避及苦恼 sad量表 https://www.xmcs.cn/x/sad

社交回避及苦恼,产生的原因众多,但主要因素跟自卑心理存在紧密关系,自我否定的同时,也惧怕他人的否定评价,设置过度关注被人对自己的评价(包括言行举止,相貌打扮等)。

由此而惧怕人际交往(或特定场合情景),又或者经历过失败的事件,由此产生恐惧心理,也可能是多次尝试努力未能获取成功,并由此产生悲观情绪和心理。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90题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人格障碍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关于社交方面的建议

1、不要对自己的表现有太高、太完美的要求;

2、换位思考,尝试用自己看待别人在人际交往中的表现的方式来看待自己的表现;

3、通过与人交流,了解他人对自己的真实看法;

4、寻找符合自己兴趣愿望的场合和话题。


评论
热度 ( 1 )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