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校园招聘(秋招春招),如何通过岗位胜任力测评

每逢毕业季来临之时,很多企业会在各大高校举行校园招聘的专场,目的就是希望能够抢夺优质的新员工,为企业的发展注入活力以及动力。

参加校园招聘的准毕业生们,除了要应付常规的面试以及笔试之外,现在还要进行岗位胜任能力测试,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企业对于毕业生了解不多,对方也没有相关工作经验,通过这种测试,可以更好地了解到应聘者与岗位的匹配程度。

岗位胜任能力测试有哪些

岗位胜任能力测试其实包括几个方面,首先就是性格测试,这类职业性格测试考核求职者跟企业岗位的匹配程度,性格跟工作岗位是否匹配,很大程度上影响到工作的效率,以及日后职业的规划。

另外,岗位胜任能力测试还包括智商测试,这个主要是考验应聘者的逻辑能力,而别是研发性岗位,智商测试基本为必考项。情商测试则是考验一个人的情绪稳定性,还有个人应变能力,在服务行业岗位很多都有这类测试。

认知能力测验(训练题库)https://www.xmcs.cn/x/rznl

智商训练营:https://www.zxgj.cn/m/zhishang

职业兴趣分析

对于广大的大学生而言,由于自身完全是一张白纸,也没有太多的工作经验,在不太了解自身的职业兴趣,又或者是适合做什么类型的工作时,建议你可以做职业兴趣分析,能够和兴趣结合在一起的职业,能够让你在学习、克服困难以及工作效率上有显著的提升。做岗位胜任能力测试时自然也会更加得心应手。

通用人职匹配测试  https://www.xmcs.cn/x/rccp

大五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dwrg60

多练习职业评测有好处

现在很多用人单位都有做岗位胜任能力测试,其实无论是应聘时还是面试以后,这已经成为一道不可或缺的程序。评测的内容也是多个方面的,正如上文所提及到的,包括有心理素质、性格测试、健康、情商智商测试等等都有可能。各位毕业生不要觉得这只是走走过场,评测的结果也有着重要的参考依据,是衡量应聘者是否适合岗位的标准之一。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https://www.zxgj.cn/g/holland
MBTI职业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93

如今网络上有很多不同的测试工具,基本都包含其中,题目不一定一模一样,但是范围基本上是大致相同的。建议应届毕业生可以提前多练习以及刷题,一方面是应对岗位胜任能力测试,另一方面则是更好地分析自己,看看自身存在哪些不足之处,并加以改正,日后在做测试的时候,你便会发现有很大的不同。而且经过分析以后,你更加明确应该找什么类型的工作,要知道乱投简历不仅是浪费时间,同时还是一种自我打击。

心理健康测评

人格障碍测试   https://www.xmcs.cn/x/pdq4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scl-90症状自评   https://www.xmcs.cn/x/scl90

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这句话用在职场上也同样适合,加上近年来竞争更加的激烈,每一位应聘者为了能够得到理想的工作,几乎都使出了浑身解数。所以,在求职之前也要重视各种的线上评测,尤其是职业性格测试,能够分析自身的优势特征,并且找到更加适合你本人的工作。当你有针对性地选择企业和岗位,做岗位胜任能力测试自然会变得更加简单,同时也极大地提高了求职的成功率。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