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什么是强迫症?如何测试强迫症?

强迫症经常被作为一句自我调侃的词语,实际上强迫症属于精神疾病,会给正常的生活带来严重的影响,也给个人事业发展带来破坏性和阻碍性。

当前强迫症测试量表为耶鲁布朗强迫症量表,简称为Y-BOCS,耶鲁布朗强迫症量表由耶鲁布朗创建,用于测试强迫症严重程度。

耶鲁布朗强迫症量表  https://www.xmcs.cn/x/ybocs

强迫型人格障碍测试 https://www.xmcs.cn/x/qpx

耶鲁布朗Y-BOCS强迫症测试量表

强迫症测试量表简单便捷,可以帮助我们快速了解自己强迫症的严重程度,强迫症不等同于完美主义,而是一种强迫型思维,会反复干扰我们正常的行为,改变我们的认知方式,而本人有难以控制和改变。

耶鲁布朗强迫症测试量表是目前用于评定强迫症的主要量表之一。除此以外在mmpi量表中Pa也可以用来测评强迫型思维,也叫偏执和妄想,通常强迫症者做mmpi量表可能会出现Pa因子标准分异常。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xmcs.cn/x/mmpi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 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90题https://www.xmcs.cn/x/scl90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强迫症的表现

强迫症的症状包括两个:强迫思维和强迫行为,但又不同于强迫型人格障碍。强迫症的表现可能有,反复怀疑门窗是否关好,碰到脏的地方会不会感染。 这种思想来自于自己的认知,是内部产生的,而不是外部强加的。

强迫症和一定的遵守规章制度有着本质的区别,和追求完美主义也是不同的,最大的区别在于是否给本人带来焦虑感,痛苦感。如果在追求完美主义和遵守一定的规则中,能享受到愉悦,对于正常的生活和人际关系没有影响,那么则不应该视为强迫症。


评论
热度 ( 4 )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