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校招网申,应届毕业生如何准备2022秋招?

秋招主要集中在8月到11月份,持续3~4个月左右,作为大学应届毕业生来说,如果提前为秋招制定好计划,认真执行,就更容易拿到满意的offer,首先对于秋招来说,第一个需要准备的就是网申阶段,那该如何准备呢?.....

网申阶段建议自己建一个Excel表格,列上自己想投递的单位,标记进程。我们必须要有一个自己的目标,了解自己的职业规划:“你希望找一个什么样的工作”,而不是想着“我什么都能做”和“做什么都可以”,这种态度会让我们随遇而安,会严重影响拿offer的效率哦。而且,消极的态度,很容易打退堂鼓,导致每次 打了个鸡血翻了个身 又继续当咸鱼





在大型企业的校园招聘中,都是有自己的 网申系统 。就是你需要按照他提供的框架去填入你自己的内容,一份优秀的简历能够让HR在茫茫人海中选中你,其实很多企业在这一个过程都是机筛,所以我们就需要找到自己的关键词(也即是简历和岗位的匹配度高),要体现目标岗位的适配性,直击核心突出亮点,展现附加优势和潜在的能力。

认知能力测验(训练题库,必考) https://www.zxgj.cn/g/rznl

大五人格测试(性格测试的模型基础) https://www.zxgj.cn/g/dawurenge

那么要满足这点,就需要我们对自身的经历有一个非常全面的梳理和深入的挖掘,所涉及的方面包括教育经历,实习经历,项目经历,社会实践,获奖经历,技能证书以及其他信息。


在梳理这些内容的时候,有几点是非常重要的。

第一是人岗匹配,重点突出你的特质和求职岗位需求的适配度,你可以根据岗位需求定制你的简历,千万不要一份简历打天下,要根据不同的公司和岗位有所变化。

第二是在介绍一段经历的时候我们可以使用star法则,也就是说在什么样子的情景下,你做了什么工作,是怎样开展这份工作的,完成后有什么成果,这里可以重点展现过程和结果,完善逻辑内容。

校招秋招 专题测评训练 https://www.xmcs.cn/z/qiuzhao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人格障碍测试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90题https://www.xmcs.cn/x/scl90


第三是定量化你的经历,我们可以多用数据阐述结果,数据展示能一眼看到信息也更加的有说服力。

第四是特长爱好,这个其实很多人都会忽视,但是在求职中是非常重要的一点,这展示了自己的个性,是自己与众不同的一点,它看似和本专业无关,而且与工作好像也没什么关系,但是这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加分项,这体现了你这个人的生活态度和工作态度。

九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jxrg36

艾森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ask48

GATB职业能力倾向测试https://www.xmcs.cn/x/gatb

第五是整个简历的排版,一定要干净整洁,这样更加吸引眼球,没有人不喜欢漂亮,让人舒服的东西,一定不要写太多,精简又有料,这不是写作文凑字数,在效率至上的时代,没有人会像中学老师一样到处找着给你加分,没有太多颜色,没有错字的精简排版,才是上上品。

最后,希望各位能够在秋招中顺顺利利,加油!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