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什么是亲密关系恐惧症?如何测试亲密关系恐惧症?

亲密关系恐惧症 属于心理问题,这种问题的产生可能需要追溯到童年幼年和青少年时期,跟个人的成长经历和成长环境存在较大关系。

主要表现为难以和他人家里亲密关系,并由此产生焦虑情绪,心里渴望和他人成为朋友或者是恋人,但是又恐惧得不到回应,于是在人际关系中总是和别人保持距离。

亲密关系恐惧症测试  https://www.xmcs.cn/x/qmgx

亲密关系经历量表   https://www.xmcs.cn/x/ecr

亲密关系恐惧症并不是仅仅指爱情和异性相关,而是指所有人际关系而言,亲密关系恐惧症的主要表现有:

1、渴望和他人亲近,但是又担心遭到拒绝。
2、和他人保持这距离,仅仅是怕对方不接纳自己。
3、担心自己的情感付出,得不到应有的回报。
4、对亲密关系的渴望和疏远,导致内向的焦虑和矛盾冲突。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mmpi https://www.mmpi.cn

人格障碍筛查测试PDQ-4+  https://www.zxgj.cn/g/pdq4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亲密关系恐惧症和回避型人格存在交叉之处,也可以解读为回避型依恋人格(回避依恋型人格),但是后者更多是指爱情和异性之间的关系,而亲密关系恐惧症的包含面更大,指的是所有的人际关系而言。

亲密关系恐惧症的诱因:

1、成长环境不良,尤其是指家庭环境,如父母吵架频繁,担心遭到父母抛弃,又或者是缺少父爱母爱,其内心是缺乏安全感,又对他人充满了不信任,凡是总想着不好的一面。

2、缺乏人际交往的技巧,在数次人际交往中产生了不良后果,从而变得自我否定,在挫折中无法再次成长起来,也有可能是遭受重要朋友的背叛和伤害,从而难以再信任他人。


评论
热度 ( 1 )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