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回避型人格障碍测试

关于回避型人格障碍

回避型人格障碍 的特点就是回避和逃避,对自己的评价过低,对负面评价敏感,其内心是高度自卑的,过度担心遭到他人的拒绝,从而使得回避型人格障碍者,难以和他人建立亲密关系。回避型人格障碍会 严重阻碍人们获取事业成就、和家庭幸福。

回避型人格障碍测试(简式量表) https://www.xmcs.cn/x/hbx

回避型人格障碍的主要特点和表现形式

(1)因为害怕批评、否定或排斥而回避涉及人际接触较多的职业活动;
(2)不愿与人打交道,除非确定能被喜欢;
(3)因为害羞或怕被嘲弄而在亲密关系中表现拘谨;
(4)有在社交场合被批评或拒绝的先占观念;
(5)因为能力不足 ,而在新的人际关系情况下受抑制;
(6)认为自己在社交方面笨拙,缺乏个人吸引力或低人一等;
(7)因为可能令人困窘,非常不情愿冒个人风险或参加任何新的活动。

他们总觉得自己缺乏社交能力, 缺乏吸引力,在各方面都处于劣势,因而显得过分敏感和自卑。自尊心过低加上过分敏感,担心自己会被别人拒绝,使得患者很难与他人建立亲密关系。

回避型人格障碍的核心在于自卑心理,常感自我能力不足,对负面评价过度敏感。人格障碍测试筛查 PDQ-4+ 量表 107题完整版。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90题 https://www.zxgj.cn/g/scl90

回避型人格障碍的诱因

1、不良的家庭环境
在童年时期家庭环境不良,父母缺位等,造成儿童认为自己是被遗弃的,不值得被爱的,也不相信能获得他人的爱,甚至不懂得爱和被爱。原生家庭环境是造成回避型人格障碍的主要诱因。

2、错误的教育方式
父母在教育方式上采用了严格苛责,打骂批评类的教育方式,给儿童的心理造成严重的自卑感,从而分化为自我否定,不认同自我价值,甚至有些父母嘲笑讽刺式教育,破坏了儿童的自信心和自尊心。

3、外部环境的作用
突发性外部事件的作用,如被背叛、被孤立、以及霸凌欺辱等,在这类伤害发生后又未能及时疏导心理,也会导致缺乏安全感,无法信任他人,性格敏感脆弱多疑。


评论
热度 ( 1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