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边缘性人格障碍测试

边缘性人格障碍在DSM-IV中描述为四个方面的特征,也叫四个不稳定

1、人际关系不稳定、

2、情绪不稳定、

3、自我认知不稳定、

4、行为模式不稳定(冲动性),且具有持续的空虚感,孤独感。

以上四个特征即是边缘性人格障碍的主要特征。

边缘型人格障碍测试  https://www.xmcs.cn/x/byx

边缘性人格障碍 属于常见多发的人格障碍类型,在2015年美国的相关调查显示,边缘型人格障碍的患病率在初级医疗环境中为6%,在精神科住院病人中则达到20%。

边缘性人格障碍治疗难度高,对于个人造成的危害大。应该及早了解边缘性人格障碍的诱导因素,不利的环境,以做到预防为主。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可以采用PDQ-4+ 量表 107题完整版,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可以参考 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90题 https://www.zxgj.cn/g/scl90

边缘性人格障碍BPD的表现

1、情绪不稳定

边缘性人格障碍在情绪控制和情绪管理方面具有明显的缺陷,这种情绪不稳定表现为空虚和缺乏安全感,如易怒、紧张和焦虑,恐惧和绝望感,对生活的厌倦悲观,自我无价值感,在生活中缺乏目标。所以边缘性人格障碍也经常被误诊为抑郁症。

2、不稳定的人际关系

边缘性人格障碍难以拥有持久的人际关系,对他人同时具有不信任感和依赖感,这种依赖是出于自身的需要,从而快速和对方建立亲密关系,如果对方无法满足自己的需求则会出现剧烈反转,对朋友进行贬低和攻击,在边缘型人格障碍者的眼里,人际关系只有两种模式,一种是亲密无间,一种是极端对立,边缘型人格障碍的人际关系非常不稳定,难以持续。

3、自我认知不稳定

边缘性人格障碍对自己的认识是不稳定的,有时候自信心满满,有时候自我贬低,这也使得边缘性人格障碍的情绪难以稳定,常常处于内心的矛盾和冲突中。

4、行为不稳定

边缘性人格障碍的行为具有强烈的冲动性,不计后果且无法自我掌控,因为其情绪管理能力弱,控挫折能力弱,所以情绪爆发时可能会出现攻击性,冲动性,也常见有酗酒、挥霍、偷窃等等。这种冲动性也可能表现在做事缺乏目的性,做事虎头蛇尾,难以长时间专注在一件事情上。


评论
热度 ( 2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