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大学毕业生,应该先择业还是先就业?

如今大学生就业难,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大学扩招、后疫情时代、国际经济低迷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以至于不少同学陷入“毕业则失业”的状态。当然其中也有大学生自身也有心理方面的原因,高不成低不就.....总觉得自己大学毕业,放不下姿态降低自己的就业标准。

So, 这也就是本文想说的,大学毕业生,应该先考虑择业,还是先考虑就业,这两者有着根本的不同,择业是指坚定自己的求职目标,具有强烈的挑选性质,而就业则是低姿态的选择,相对来说属于躺平的心态来求职,对求职定位的比较低。

认知能力测验(训练题库) https://www.zxgj.cn/g/rznl

秋招专题-通关测评:https://www.xmcs.cn/z/qiuzhao

职业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m/zhiye

是先择业 还是先就业?

对于先择业,还是先就业,其实不同的毕业生情况不同,并不能一概而论。但是当你择业方面遇到诸多困难,同时又没有打算继续升学,这个时候应该尽可能利用好秋招这个环节,毕竟有大量的知名企业,在这个时候提供更多有潜力的岗位。总而言之,当没有遇到更好的机会时,优先就业也需要摆上日程。

先测试一下职业性格

很多大学生在秋招或者校园招聘期间,并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做什么类型的工作,最多就是结合自己的专业来选择相对应的行业以及岗位,当然这是其中的一种方法。

如果想要更准确了解适合什么工作,可以多做在线职业性格测试,结合测试的结果进行投简历,这样会更加的精准高效,一味的盲目撒网式的投放简历,只会让你更加的凌乱。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https://www.xmcs.cn/x/hld60

九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jxrg36

大五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dwrg60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https://www.zxgj.cn/g/nl

职业和性格的结合,是目前大多数企业校招的固定程序,尤其是名企大厂,网申后必定都会有一个在线综合测评,其目的就是为了筛选出岗位和性格潜能的匹配者。这也对求职者指明了方向,在求职前应该善用这类职业性格分析工具,深入分析自我优势,从而对应去选择职业岗位。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PDQ-4+量表。如果发现问题还需要及早解决,这个心理健康测评有些简单的能自己判断出来(可以隐瞒过去),有些设计比较复杂的,是无法作弊的。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zxgj.cn/g/pdq4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90题 https://www.xmcs.cn/x/scl90

提前做好职业的规划

即使是暂时没有找到理想的工作,也应该有自己的职业规划,职业规划任何时候做都不晚,越早越好,利用各种经典和知名的职业测评工具,来了解自身的特点以及优势,从中分析出自己适合什么行业,什么岗位.....有了清晰的职业规划,那么学习就有了方向,可以更有效率的去实现目标。

无论是先择业,还是先就业,这都是每个人要选择的道路。但是关键的还是在职业的选择和规划上,务必要结合自己的性格以及优势特长。只有这样才可以保证入职以后有更好的工作稳定性以及积极性,让你在工作中更加有成长的动力,逐渐晋升到满意的岗位。所以,在就业时晋升空间时大家需要着重考虑的方面,另外还有的就是你能够在这个岗位上掌握到的技术或者知识,对于日后职业规划有很大的帮助。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