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依赖型人格障碍测试

依赖型人格障碍 以过分的依赖为主要特征,无法独立处理事情,对自我能力没有肯定感,没有主见,将自己的一切事务托付他人,接受别人对自己生活的指导和干预,同时依赖型人格障碍者也害怕自己承担不利的责任及后果,过度容忍他人,也害怕失去依赖关系。

关于依赖型人格障碍

其特征为过分依赖于他人,这里的过分依赖表现在三个方面:

①请求他人为自己的大多数事情做出决定;
②将自己的需求依附于他人,且容忍依赖对象的一切;
③ 害怕自己独立生活,害怕失去依赖对象;

依赖型人格障碍测试https://www.xmcs.cn/x/ylx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完整版  https://www.xmcs.cn/x/pdq4

依赖型人格障 是一种严重影响个人生活和事业发展的人格障碍类型,同时依赖型人格障碍者也经常陷入恐惧和焦虑之中,给个人带来极大困扰,由于这种人格障碍产生的错误认知,其人际关系,学业、事业和家庭必定无法正常进行。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可以参考 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90题 https://www.zxgj.cn/g/scl90

依赖型人格障碍的成因

父母的溺爱是主要因素,在儿童期父母是万能的存在,依赖也是人的天性,如果在成长的过程中父母过度的溺爱,甚至鼓励儿童对父母的依赖,那么儿童也就失去了独立的机会,失去独立探索和对抗挫折的能力,这种溺爱不仅仅是体现在生活照顾方面,还有对事物的判断决策,父母以权威命令的方式、或打骂批评来使儿童屈从,使得儿童失去了自我判断能力,缺乏自信心,从而也甘心依赖他人。

这种性格历经时间的固化,也就形成了依赖型人格障碍,即使是成年后,也只能依赖他人来做决定,无法独立生活,无法自我照顾,在工作中也无法承担责任,也被称为“巨婴”。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