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秋招应届毕业生找工作经常面临的几个问题

应届毕业生缺乏社会以及工作经验,所以在找工作的时候总是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尤其是没有做好职业规划,或者自身专业比较一般的情况下。

譬如选择大公司还是小公司,这是大多数人首先遇到的问题,在这点上大部分的毕业生都宁愿选择大公司,毕竟在这里优秀的人才多,学到的东西也会更多,同时大公司有健全的运营规范、流程化、体系化等等,对于养成良好的职业习惯和思维也是很有帮助的。




如何找适合自己的岗位

大多数人都希望自己能够进入大公司,所以大公司岗位应聘的人也会更多,竞争压力更大。这个时候能够提早弄清楚职业定位,结合自身的性格优势来找工作,将会有利于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毕业生的可塑性很强,一开始未必有非常具体的岗位或者分工,确定职业方向也可以通过自身的工作经历以及轮换机会总结出来。

认知能力测验(训练题库) https://www.zxgj.cn/g/rznl

秋招专题测评:https://www.xmcs.cn/z/qiuzhao

职业性格测试:https://www.zxgj.cn/m/zhiye

找工作需要准备什么

毕业生找工作说明了你的人生进入另一个阶段,这个时候思维一定要主动去改变,心理上需要从学生思维到职业思维转变。在找工作之前,首先要准备好着装,其实还要从语言表达方面向职场人靠拢。

当你应聘一家公司的时候,它的相关背景务必要提前了解清楚,有了充分的准备,在面试的时候会有更好的发挥。最后,一份漂亮的简历当然也能够让你更加出彩,千万不要直接复制粘贴网上面的模板,没有太多的亮点,难以引起HR的注意。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https://www.xmcs.cn/x/hld60

九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jxrg36

大五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dwrg60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zxgj.cn/g/nl

明确自己的职业方向

虽然说一开始不一定能够马上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但是职业方向是要先搞清楚的,只有这样你才能够在这个行业上持续的发展和前行。选择的职业方向并不适合自己,大多数人会在中途转行,这样便浪费了之前积累的工作经验,又要从头开始。现在很多大企业在招聘的时候,还会让应聘者做职业性格测试,无非就是希望能够找到岗位匹配的人才,不仅仅是能力,还要在性格方面,这样才有更大的机会留住人才,让他成为企业未来的栋梁。

建议各位可以先做网上的各种职业性格测试,分析自己适合从事什么方面的工作,结合自身的专业,实践经验,还有同学朋友们的看法,找到明确的职业方向,这样投简历时也不至于大海捞针。能够进入适合而且是喜欢的行业,你将会有更大的原动力,并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地成长,最后独当一面。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PDQ-4+量表。如果发现问题还需要及早解决,这个心理健康测评有些简单的能自己判断出来(可以隐瞒过去),有些设计比较复杂的,是无法作弊的。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zxgj.cn/g/pdq4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90题 https://www.xmcs.cn/x/scl90

以上就是各位大学毕业生在找工作之前,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优秀的人从来不打没有准备的仗。所以,在即将来到的校园招聘、秋招等大型招聘项目之前,你要组好充分的准备,怎样才能够立于不败之地。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