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校园招聘之秋招,几个技巧助你成功

每年的校园招聘、秋招等大型的招聘会,都会吸引来自各大高校的大学生,除了要准备好简历以及着装之外,还有面试的小技巧也需要大家掌握,这样才能够在激烈的求职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下面这几个毕业生面试的技巧,希望你能够收藏起来。



始终保持微笑

不要以为应聘服务行业或者岗位才需要保持微笑,只要你跟面试官打交道那一刻开始,就应该时刻保持这种状态,这样能够让你在面试官面前留下良好的印象。如果对方以各种言语或者表情试探,你都保持着微笑,也说明了你这个人的情商比较高。在职场上,情商高的人往往会更受欢迎。

认知能力测验(训练题库) https://www.zxgj.cn/g/rznl

秋招专题测评:https://www.xmcs.cn/z/qiuzhao

职业性格测试:https://www.zxgj.cn/m/zhiye

自我介绍不需要太长时间

很多毕业生以为,在自我介绍的时候花更多的时间上面,会给面试官良好的印象。实际上恰巧相反,一个优秀的自我介绍,实际上最好在两三分钟内讲完,这样才能够让对方记住。所以,这几句话就是精华所在,需要更好的展示你的优点,千万不要画蛇添足,做多余的事情要不得。

回答问题前不要太急

在回答面试官的问题时,不要以为回答得越快越好,其实每个问题应该留出5秒钟思考的时间,除了用来组织想要表达的内容,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能够让对方你是有认真回忆,而不是随意作答。另外,面试官在说话的时候要细心聆听,在这个过程要点头示意,也是对对方的一种尊重。


预先做好职业性格测试

现在也有很多大企业为了提高招聘的效率以及质量,会要求面试者做一些简单的测试题目,其实就是为了能够更好的找到岗位匹配的人才,这些测试包括职业性格、岗位能力匹配等方面。所以,在应聘之前或者在校期间,建议各位学子应该利用互联网来多做这些相关的职业性格测试题目,除了提前做好准备之外,更重要的是结合自己的优势特长,做好职业方面的规划。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https://www.xmcs.cn/x/hld60

九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jxrg36

大五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dwrg60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zxgj.cn/g/nl

在做这些测试时,不仅仅是简单地做完就算,还应该对题目进行分析,了解出题的目的性是什么,这样你才能够应对有可能出现的不同题型或者不同的提问方法。即使企业招聘时不一定有这样的测试,但主动去做相关的测试,有助于让你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职业兴趣在什么方面。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PDQ-4+量表。如果发现问题还需要及早解决,这个心理健康测评有些简单的能自己判断出来(可以隐瞒过去),有些设计比较复杂的,是无法作弊的。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zxgj.cn/g/pdq4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90题 https://www.xmcs.cn/x/scl90

以上的这些小技巧,应届毕业生应该尽可能掌握,尤其是职业性格测试,让你能够更加精准地投递简历。找到真正适合自己发展的行业以及职业,而不是盲目地找工作,只要有工作就入职,结果发现根本不适合自己,白白浪费了机会。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