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被动攻击型人格障碍测试(消极对抗型人格)

被动攻击型人格障碍 属于一种综合型人格障碍,被动攻击也可以理解为消极对抗型障碍,或者叫迎合型人格,也即是表面上迎合,通过琢磨他人的意愿以建立特定关系,从而进行反向索取,以满足自己的自私的愿望。被动攻击型障碍是极其可怕的人格障碍类型。




被动攻击型人格障碍测试   https://www.xmcs.cn/x/bdx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 PDQ-4+量表 107题完整版

        https://www.xmcs.cn/x/pdq4

被动攻击型人格障碍的特点

用消极的方式来表达自己不满的情绪,用这样的方式去攻击令他不满意的人和事,比如:消极对抗工作,强词夺理推卸责任,丢三落四不守承诺,表面迎合答应他人实际并不合作,暗地对抗,或为谋求个人私利,对自己则怨天尤人,对前途悲观,自我感叹怀才不遇,但是有不愿发挥自己的才能,内心充满了矛盾和焦虑。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可以参考 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90题 https://www.zxgj.cn/g/scl90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zxgj.cn/g/nl

被动攻击型人格障碍的认知

被动攻击型人格障碍者,无法用恰当的方式去表达自己的情感,尽管知道怎么沟通,但是不愿意去做,明明有很多内心戏码,却又不能坦诚地去跟他人沟通和表达,而是用一种消极的方式来发泄自己的不满和愤懑,这种错误的认知方式,严重的损害了他人和自己,应该充分的认识,并及早的预防和改正。


对自己的看法

我讨厌被人操纵,对他人保持警惕,同时我又渴望得到他人的认可,我应该得到更多,但是我怀才不遇,没有人赏识我,当有人试图认可我的时候,我又提高警戒不愿意被他人掌控。我时而消沉低迷,时而怨天尤人,内心总是处于焦虑和冲突中。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