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精神质测试 Psy量表(精神质人格)

精神质 不同于神经质,也不是精神病,精神质是用于反映一系列的人格特征,而这些人格特征在分析性格和行为,精神疾病的发展趋向都具有重要意义,在艾森克人格测试和MMPI量表中都有类似于精神质的描述,精神质量表Psy就是从mmpi量表中拓展出来的附加量表。

精神质测试 PSY量表 48题https://www.xmcs.cn/x/mpsy




对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HR来说,精神质人格是需要避免的,因为这类人格特征,在职场的人际关系方面是非常糟糕的,团队协作困难,所以在企业招聘中的性格测评中,也多有采用精神质人格测评,避免用人失误。

在线人才测评系统  https://www.zxgj.cn/m/tuance

对于心理健康(和精神疾病),精神质测试Psy量表有重要的参考作用,对于多种心理健康问题有辅助验证和检查的作用。

精神质Psy量表来源于mmpi量表的拓展量表,用于分析可能存在的精神疾病,或者是趋向于精神病态。通常Psy量表得分略高于平均分,理解为心理不成熟,并不能确定为心理疾病,尤其是对青少年阶段。而在成年人中精神质量表Psy高分,则意味着存在精神疾病的趋势,如性格多疑,充满负能力,思维超脱于现实,可能存在幻想和妄想类症状。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90题 https://www.zxgj.cn/g/scl90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在艾森克人格问卷中对精神质高分者描述为:自私、偏执、冲动、攻击性、敌意和精神病态。可能表现为:性格孤独、人际关系糟糕、缺乏同理心、不关心他人、对他人总是抱有警惕的怀疑心态,容易仇视他人,为人冷漠残忍,漠视危险且行为怪异。

艾森克人格测试简洁版https://www.zxgj.cn/g/askj

艾森克人格测试完整版https://www.zxgj.cn/g/aisenke

在精神质Psy测试结果中,我们通常把高分提示为精神病态的倾向,但不能定论为存在精神疾病,如果该项测试分数较高,则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就医。


评论 ( 1 )
热度 ( 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