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什么是癔症?癔病症测试和人格分裂测试(多重人格和双重人格)

癔病量表Hy 属于mmpi量表 中的因子量表,可以用来测试人的心理成熟度(依赖、天真、幼稚、自我和缺乏自知力)。癔症也叫分离转换障碍,其特征是自我暗示性强,在内在冲突或者是外币事件刺激作用下产生的分离症和转换症。


癔病症测试 Hy量表 60题  https://www.xmcs.cn/x/mhy





癔病症简称为癔症,属于精神疾病中的一个类型,而不是某一个具体的病名,也叫分离转换性障碍,分为分离性和转换性。

通常我们提到的人格分裂(包括多重人格、双重人格)、附体等也属于癔症的范畴。人格分裂包含双重人格和多重人格,也即是人格分裂为2个叫双重人格,超过2个则属于多重人格。

目前并没有关于人格分裂的标准测试量表,如果有基本上属于娱乐性质的,mmpi量表包含有癔症子量表,但也并不是专门针对多重人格和双重人格的,因为人格分裂仅仅是癔症中的一个分支。如果mmpi测试结果中癔症分值大幅偏高,那也只能说明有这个可能性,还需要进一步分辨是分离症还是转换症(参考后文)。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566题完整版

https://www.xmcs.cn/x/mmpi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①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②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90题 https://www.zxgj.cn/g/scl90

③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分离症:

1、遗忘,就是突然想不起经历,这种想不起不是因为健忘能解析的,而是记忆和时间的缺失造成的,这也是多重人格和双重人格的典型特征。

2、漫游,忘记了我是谁,对自我身份产生了遗忘,表现为突然去旅游,而自己从未计划过旅游。

3、多重和双重人格:突然间身份发生了改变,变成了另外一个人,民间传言的鬼神附体也属于此类。

4、情感爆发,无意识无法控制的情感宣泄、夸张的表演和表达方式,可能会产生严重后果,但事后本人完全无法想起有过这样的行为。

4、木僵,在受到精神创伤后,突然出现意识障碍,在长时间保持一个固定的姿势不能动弹,相当于运动功能障碍。



转换症:

包括有运动障碍、痉挛、抽搐、听力和视觉障碍等等。

根据相关资料统计显示,癔症包含的面比较广泛,属于比较严重的精神类疾病,其中最为人们讨论的莫过于多重人格、双重人格、附体出窍等,属于热议的一种精神疾病。


评论 ( 2 )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