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R现实型人格的职业和专业分析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分析6种人格的专业和职业选择,这是第六篇,R现实型人格。 现实型人格也叫实际型人格,没错这类人格给人的感觉就是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类型,我也喜欢称之为工匠型人格。

在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里,人都难免“功利”二字,更加凸显出工匠型人格的价值,主席也多次提及,国家的发展和强大,少不了“大国工匠”,正是一个个脚踏实地的平凡人,成就了不平凡的成就,为强国立下不世之功。




现实型人格几乎都有一个共性: 愿意使用工具(借助于器械) 从事操作性工作,他们动手能力强,做事手脚灵活,动作协调,做事专注,效率高。在职业中,他们偏好于做具体的事物,通常都是不善言辞的,做事保守、谨慎细心,为人谦虚。

现实型人格乐于遵守规章制度,遵循社会规则,社交能力通常较弱,但做人做事总是脚踏实地,是靠谱的象征,是值得信任和依赖的好伙伴,他们总是愿意付出努力来工作,在日常工作中能获得上司的认可与信任。现实型人格意志坚定,思维活跃,拥有强烈的求知欲。

附参考: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精简版https://www.zxgj.cn/g/holland2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完整版https://www.zxgj.cn/g/holland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https://www.zxgj.cn/g/nl


现实型适合哪些专业

现实型人格的人动手能力比较强,逻辑思维能力强,所以在选择专业时,可以优先考虑理工类专业。

第一,可以选择计算机和工程技术专业,能从这些专业中学到实用的技能,成为优秀的人才。

第二,可以选择摄影,制作绘画等艺术专业,在不断钻研中可以获得突破。

第三,可以选择人工智能类专业,符合现实型人格对于美好未来的追求。

第四,可以选择交通运输建筑工程类专业,因为现实型人格的配合度高,动手能力强。

如何去选取职业和专业,我认为基本三要素就是: 兴趣,擅长和价值观。一个人光有兴趣是不行的,还得有优势擅长,这个擅长确保我们在今后拥有竞争力,而价值观这是幸福感和成就感的来源,这三个要是缺一不可。


九型人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jiuxingrenge36

MBTI职业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93

施恩职业锚测评量表  https://www.xmcs.cn/x/zym

GATB职业能力倾向测试 https://www.xmcs.cn/x/gatb

舒伯职业价值观测试 https://www.xmcs.cn/x/wvi

现实型适合哪些职业

现实型人格 喜欢使用工具、机器,需要基本操作技能性工作。对要求具备机械方面才能、从事与物件、机器、工具、运动器材、植物、动物相关的职业有兴趣,并具备相应能力。

比较典型的职业类型有:计算机类工程师,机械类工程师,摄影师,电子工程师,设计师等等。分析重点是借助于设备和器械来进行工作的方式。


评论
热度 ( 2 )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