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依赖性心理在心理健康和企业招聘中的分析和参考

依赖性 Dy量表属于mmpi量表的附加量表,在mmpi完整版中也有详细说明,依赖性可以用来分析人格特征,也可以用来分析心理健康和精神疾病的辅助,高分反应出测试人心理适应性不良,缺乏独立性,其内心是不自信的、缺乏安全感的,在社交场合表现为窘迫和羞怯,对事物反应过分的敏感。




依赖性测试   https://www.xmcs.cn/x/mdy

人格障碍筛查测试 PDQ-4+ https://www.zxgj.cn/g/pdq4

mmpi 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依赖性量表,在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完整版)中作为附件量表也有详细的解读。依赖性量表在某种程度上和 依赖性人格障碍 是有承接关系的,依赖性量表反应的是测试人的依赖强度,不一定构成依赖型人格障碍,关于依赖型人格障碍可以参考PDQ-4+量表和依赖型人格障碍简版测试。



依赖性Dy量表测试的是心理上的依赖性,不包括生理药理方面的依赖,比如:

1、向亲近的人寻求支持、帮助和认可,脱离外部的援助则会陷入生活困境。
2、存在社会适应不良,为人被动顺从,独立性差。
3、内心的不自信,自我否定,害怕失败,不敢承担责任。
4、依赖性还表现在顺从方面,为了得到他人的关照(可依赖),不惜委屈自己,对他人的不当行为做出极大的容忍,其目的是为了避免自己失去依赖,担心自己无法独立面对。


企业人才测评系统:https://www.zxgj.cn/m/tuance



在企业招聘,人才选拔方面,依赖性测试是一个极好的参考,尤其是对管理型人才,创新型人才,要求低依赖性才能独当一面,起到领头和开创的效果,而对于基础性岗位,对员工要求踏实工作、对技能要求单一的岗位,则可以选择依赖性适度的高分者。

评论
热度 ( 1 )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