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INTJ型人格的解读(MBTI职业性格测试)

INTJ型人格 ( 来源 MBTI职业性格测试 ) ,他们性格安静、严肃,能够通过全面性和可靠性获得成功,为人实际且有责任感。做事情有逻辑性,喜欢给自己设立目标,并沿着目标一直走下去,不容易分心。

在性格上,他们重视传统和忠诚,有责任有担当,做事情有始有终,性格温和,适合当一个良好的倾听者。他们追求卓越,坚守底线,在事业上是相当容易获取成就感的人。

MBTI职业性格测试(简洁版) https://www.zxgj.cn/g/mbti28

MBTI职业性格测试(完整版) https://www.zxgj.cn/g/mbti93





1、INTJ型人格的不足

INTJ型大多数是严肃的,则会导致他们的亲和力不够,思维面不够宽阔,应变区间也就变小了,INTJ型多数是为人传统的,重视道德伦理,在社交方面往往不走,他们更多是在思考和研究,在人际方面会有所欠缺。 如果严重的话,很可能会产生心理疾病和精神疾病,比如被别人认为是:孤僻的,怪癖的,孤独的....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PDQ-4+量表。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xmcs.cn/x/scl90



2、INTJ应选择的什么类型的工作?

INTJ型具有安静、严肃特征,我们可以选择与数字打交道的工作,比如银行家、金融分析师和会计。这些工作需要有严谨的态度,细致的精神,而INTJ的人正好具备这种特征,非常适合从事以上职务。还有一些职位,语文老师、作家和哲学家等,也是INTJ型人多不二之选。丰富多彩的文化,以及严肃、认真的学术精神,都让这些人非常适合做此类工作。

(1)运营专员、银行工作人员、记者:洞察力过人,执行力强,做事情不拖泥带水,这种性格适合从事运营专员等岗位,便于分析数据成果。

(2)建筑师、造价员、施工员:安静、内敛,做事情踏实认真,这种性格特点也适合做建筑师等职业。安静的特质,会让工作做得非常突出。

(3)销售代表、客户代表、拓展经理:积极性高,洞察能力不同凡响,崇尚自由的生活,这些特征的人做销售主管等面向人群想工作更有优势。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https://www.zxgj.cn/g/holland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3、对爱情的影响

INTJ型人很容易遇到意中人,并且能够长相厮守。这种人的爱情多属于日久生情,假日想要和INTJ型人来一场一见钟情,这就是不能发生的事情。在这种人身上,我们可以看到由内而外的严肃,不管是在结婚对象的严肃上,还是婚姻本身的事情里面,都会表现得特别慎重,不可能轻易同意一桩婚事。倘若这些人准备结婚,那一定是做好了相守终身的准备。毕竟,这些人传统而善良,认定的都会一直走下去。

如果你正好是INTJ型的人,那么就要善于发挥身上的价值,做好生活中属于自己的事情。千万不能掉以轻心,觉得身上的优点没有什么用处,将它们任意丢弃。安静的性格对于自己学习东西有很大帮助,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尽量给自己安排学习任务,不要放纵自己。


评论
热度 ( 12 )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