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ISTJ型人格解读(MBTI职业性格测试)

1、ISTJ型人格的优势

ISTJ型人格 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做事情自己的打算,不会人云亦云,重视承诺,工作缜密,讲究实际,很有头脑。他们具有很强的集中力、条理性和准确性,无论他们做什么,都可以取得很好的效果。他们思想深邃,有自己的想法,洞察力很强,脑子比较聪明,为人也十分可靠。性格安静,细致,做事情有耐心,会把细节把控好。

MBTI职业性格测试(简洁版) https://www.zxgj.cn/g/mbti28

MBTI职业性格测试(完整版) https://www.zxgj.cn/g/mbti93




2、可选择的职业

在选择职业的时候,我们可以考虑一些比较安静的工作,尤其是需要处理数据的类型,便非常适合ISTJ型的人。一般来说,还有很多沉默和需要思考的岗位,也是他们的不二之选。身上的耐心和细致,以及对目标的完成度,都可以打动其他人。

(1)审计员、会计、文字信息处理专家:细心,做事情肯动脑筋,愿意分析数据,这导致他们可以选择会计和审计此类需要和数据打交道的工作。从事这些工作会让他们变得十分有耐心,一点也不会烦躁。

(2)后勤供给经理、行政工作人员:做事周到,为人比较体贴,这也使得这些人可以做管理员的工作。倘若自己做这些工作,就会让人很容易取得成功,实现自己的理想。

(3)公务员、银行业务员、教师:有目标,愿意照顾别人,这种大爱无疆的性格特征也让他们可以做银行查账员和教师的工作。需要跟别人互动,跟外界打交道的机会比较多,并且工作性质很公益化,这样一来,从事这些工作就非常适合。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PDQ-4+量表。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xmcs.cn/x/scl90

3、对爱情的影响

选择爱人的时候,这些人性格比较单一,为人也十分忠诚,他们可以坚持一个伴侣过完终身,不会出现任何变化。生活中十分细心,做事情十分有规划,能够体贴对方,这一点在爱情中颇为加分。无论对方做出什么事情,他们都可以原谅对方,不会出现太多的抱怨。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为了彼此的家庭付出。

ISTJ型的人,是一个内向的思想家,虽然看上去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实际上这些人非常厉害。只要能够发挥出身上的细致和谨慎,并且做好一件事情,他们未来的前途就十分远大,不会出现太多的问题。对待别人有责任感,做事情耐心且负责,他们的现实主义和组织能力使得这些人能够走向成功。

相关职业测评( zxgj.cn 站内搜索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九型人格测试、大五人格测试、GATB职业能力倾向测试、艾森克人格测试、disc性格测试、青年人格测验、卡特尔16PF、舒伯职业价值观、自我力量量表。


评论
热度 ( 3 )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