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ISFJ型人格解读(MBTI职业性格测试)

ISFJ型人格,是MBTI种16种人格类型之一,也被称之为  “保护者”型人格,他们重视合作,愿意跟人和谐相处,为人比较有耐心和毅力,在处理事情的时候总是可以脚踏实地、一丝不苟。能够记住一些小细节,观察并尊重别人,人们通常会用“体贴、耐心”来形容他们。

ISFJ人所生活的世界非常平静,不会出现太多的事情,他们乐观且积极,总是认为别人是美好的,愿意相信生命中那些充满希望的事情。有着极为成熟的空间感、功能感及美感,能够收拾好一个家。

MBTI职业性格测试(简洁版) https://www.zxgj.cn/g/mbti28

MBTI职业性格测试(完整版) https://www.zxgj.cn/g/mbti93



ISFJ型人格的劣势

在人际交往中过于重视别人,忽略了自己的想法,就算是自己提出的良好建议,他们也不会争名夺利。很难接触新鲜事物,厌恶冲动和批评。隐藏自己的想法,这导致他们有些压抑和忧愁。过于重视感情,要是出现失败的分手经历,他们一般都很难走出来。信仰理想,这让他们看上去有些天真浪漫。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PDQ-4+量表。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xmcs.cn/x/scl90


ISFJ型人格可选择的职业

选择职业的时候,应该侧重于考虑他们身上的耐心和合作。这种人格的人不喜欢冲突,生活中一般没有讨厌的人,别人也很少会讨厌这些人。所以,他们一般适合与人协作的工作。性格敏感,能够洞察出别人的小细节,这样给别人的印象非常不错。并且有着良好的空间感,这也导致他们可以做设计师的工作。

(1)室内装潢设计师、设计师、建筑师:良好的空间感及艺术感,都为他们成为设计师打下基础。即使没有受到很多人的指点,这些人也可以设计出美好的画面,达到别人的期望。所以,从事这些职业非常不错。

(2)BIM工程师、主管及经理、律师助理:耐心和细心,对于自己份内的事情能够脚踏实地地完成,不会出现太多的拖延。即使要做的事情很难,这些人也会通过努力去解决,不可能毫不作为。

(3)幼师/早教师、护士、社工/咨询师:有爱心,不喜欢冲突,爱好和谐共处,有着浪漫的思想,这几种特质让他们也适合做护工等工作。单纯的工作,以及做事情轻松,能够给自己带来快乐,都让他们感到非常开心,于是乐此不疲地做下去。

相关职业测评: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九型人格测试、大五人格测试、GATB职业能力倾向测试、艾森克人格测试、disc性格测试、青年人格测验、卡特尔16PF、舒伯职业价值观、自我力量量表。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https://www.zxgj.cn/g/holland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ISFJ型人格的爱情

如果跟这种人在一起,你将会觉得非常快乐,不会体会到太多的难处。他们能够看出你的需求,并且根据你的变化调整自己的状态,不喜欢跟你吵架,即使遇到争论的问题,他们也会想办法解决,不会搁置在一边不去处理。喜欢和谐相处,对待伴侣总是十分贴心,相处起来非常融洽。跟这种人谈恋爱,会让生活变得非常开心。

ISFJ的人,有思想,对事有看法,对待感情体贴细心,非常适合作为人生伴侣。唯一不足之处在于,这些人太在意别人的看法,活在别人的世界里面,很少能够重视自己的感受,这让他们的生活过得有些难受。


评论
热度 ( 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