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ISFP型人格解读(MBTI职业性格测试)

ISFP型人格 ( MBTI ),为人灵活、安静和勇敢,性格比较敏感,对人非常和善,喜欢有自己的空间,能够按照自己的计划表做事。对于突如其来的事情有一些抗拒,讨厌出现太多的变化,更偏爱按部就班地去生活。重视自我价值,不会出现太多的变故。不喜欢冲突和争论,很少将自己的价值观强加到别人身上。

MBTI职业性格测试 体验版https://www.xmcs.cn/x/mbti28
MBTI职业性格测试 完整版https://www.xmcs.cn/x/mbti93





1、ISFP型人格的优势

ISFP型的人性格十分温和、敏感,对人非常亲切,喜欢避开争论,很少与他人出现意见相左的情况。自己信奉的某种价值观不会强加给别人,尊重其他人的爱好和信仰。友好、谦逊,细心和敏感,很容易因为一些小事情而受伤。喜欢有自己的空间,做事情讲究规划,不喜欢争论和冲突。十分谦逊,很少会高傲地对待别人,不喜欢成为领导者,更适合当一个忠诚的追随者。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PDQ-4+量表。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xmcs.cn/x/scl90


2、适合的职业类型

这些人选择职业的时候,应该考虑到自身安静和温和的特质,做好应该做的事情。有时候,他们会跟别人交谈,但大多数时候,他们都是在细心观察,等到应该说话的时候再努力说出这一句。喜欢有内在价值的工作,与人相处总是能够保证和谐的特点,几乎不会和其他人发生争吵。所适合的工作如下所示:

(1)舞蹈员、时装设计、时装设计:性格敏感,时尚感悟力比较强,喜欢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价值,ISFP的人也适合做时尚领域的工作。虽然这些人只是一个小小的工作,但在他们选择以上几种工作之后,身上就会爆发出巨大的潜力,让工作做得轻松自如。

(2)运动专家、按摩医生、饮食专家/营养学家:喜欢帮助别人,能够洞察到别人身上微小的痛苦,这让这些人适合做按摩医生等护理类的工作。从事这些工作,会让他们有满足感,能够做好每一件事,不出现太多的问题。

(3)计算机操作人员、技师、海洋生物学家:做事情讲究实在,讨厌虚浮的东西,计算机操作员等工作非常适合他们。有一份实实在在的工作,能够为自己带来收入,并且能够取得一定的成绩,这让这些人变得十分乐意。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https://www.zxgj.cn/g/holland
九型人格测试https://www.zxgj.cn/g/jiuxingrenge36
大五人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dawujianban

相关职业测评: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九型人格测试、大五人格测试、GATB职业能力倾向测试、艾森克人格测试、disc性格测试、青年人格测验、卡特尔16PF、舒伯职业价值观、自我力量量表。


3、对人际关系的影响

ISFP型人格 性格温和、谦逊,尊重其他人的爱好和信仰,很少将自己的观点强加给别人,这让他们变得十分受欢迎。即使不喜欢说话,但是只要出现在人群时,都会吸引其他人的注意。他们的人际关系比较融洽,很少出现太多问题,大多数时候都是自己在倾听。由于这些特质的出现,导致其他人很喜欢这些人。

ISFP型人格 , 适合从事实实在在的工作,求务实踏实。所以在找工作的时候,自己一定要注意区分,不能要选择理论性的岗位。只要能够将身上的优势发挥出来,他们就一定会取得成就。


评论
热度 ( 2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