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INTP型人格解读(MBTI职业性格测试)

INTP型人格 多数是喜欢一个人待着,不热心参加社交活动,做什么事情都想遵守自己的内心,不愿意为了别人去改变自己的想法。容易被有趣的事物所吸引,喜欢探求事物的原理,爱好理论和抽象的事物。安静、内向、灵活和适应性强,对于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存在极大的爱好和兴趣。多疑,有时候有些挑剔,喜欢分析问题。

MBTI职业性格测试 简洁版 https://www.zxgj.cn/g/mbti28

MBTI职业性格测试 完整版 https://www.zxgj.cn/g/mbti93




1、INTP型人格的优势

沉默、自主、思维敏捷,做事情有自己的看法,能够运用自己的价值观推测事物的来龙去脉,掌握其中的道理。这些人非常理想,不喜欢嘈杂的人群聚会,爱好从事与兴趣相关的工作。客观、批判性强,倾向于通过自己的思考去寻求事物的意义。可以独立地解决很多问题,对一个观点常常做出超越常人的分析。愿意冒险,有好奇心,经常对外界的事物感到着迷。有着惊人的创造力,喜欢独处,能够解决很多问题。

相关职业测评: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九型人格测试、大五人格测试、GATB职业能力倾向测试、艾森克人格测试、disc性格测试、青年人格测验、卡特尔16PF、舒伯职业价值观、自我力量量表。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https://www.xmcs.cn/x/hld60

大五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dwrg60

九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jxrg36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zxgj.cn/g/nl


2、应该选择的职业

INTP的人选择职业其实并没有自己想象中难,他们身上有着诸多的优点,虽然看上去十分内向,不善言语,但是实际上内心世界丰富,对万事万物有着独到的理解。所以,选择工作的时候应该考虑有独立的空间,以及做事情不必费多少力气的岗位。一般来说,都有以下几种类别:

(1)电脑软件设计师、系统分析人员、计算机程序员:内向,不善言辞,做事情有自己的一套方法,独立性非常高,这些特性注定了他们可以选择电脑类的岗位。闲暇时光不多,需要深耕于技术工作,不能出现太多的失误。

(2)战略规划师、金融规划师、大学教授:高瞻远瞩,能够洞察出别人尚未出现的问题,这保证了INTP的人适合做战略家和企业家。虽然他们不喜欢说话,但是只要他们一开口,便是滔滔不绝,句句在理。

(3)经济学家、作家、音乐家:有思想,会生活,对待问题有独到的见解,内心世界非常丰富。INTP的人不仅适合做技术人员,也适合做某个领域的大家。从事这几种工作,会让他们变得非常幸福,并且不会出现任何延误。

上述也仅仅是略举参考,在选择专业和职业的时候,更多的是分析自己的性格特征,利用自己的优势和擅长去选择,则可以明显的提高自己的竞争力,也可以帮助自己更好更快的获取职业成就。故此,这里要做个说明和举例,还请各位沿着自己的性格特征去做更多分析,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

3、对人际关系的影响

他们的人际关系处理得一般,有时候还会出现社交障碍,但这并不妨碍他们认真地生活。即便不跟其他人沟通,这些人的思想也会非常纯粹,能够轻松自如地表达自己的想法。人际关系不是他们最看重的方面,实现自己的价值,能够做好一件工作才是他们最应该注意的地方。虽然朋友比较少,但是他们也能够吸引到同道中人,在一起侃侃而谈。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PDQ-4+量表。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xmcs.cn/x/scl90

INTP的人在事业上追求非常高,做事情也有一定的耐心,只要能够坚持自己的方向,未来就一定能够取得不错的成绩。人际关系不佳,可是这也并不会影响他们的生活。爱好广泛,对很多事情都有自己的看法,好奇心也比较重,对生活的理解超越其他人,是一个值得交往的好友。


评论
热度 ( 70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