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INFP型人格解读(MBTI职业性格测试)

INFP型人格 理想主义者的性格,对于自己看重的人非常忠诚,希望自己内心的价值观和外部世界实现统一,好奇心重,对外界存在很多的疑问。

适应力强,灵活,善于接受外物,不会出现太多的问题。为人非常敏感,对事物的感受非常深,全神贯注于内心世界,对于世俗的组成没有多大的关注。看上去安静而随和,但实际上内心世界非常火热。

MBTI职业性格测试 简洁版 https://www.zxgj.cn/g/mbti28

MBTI职业性格测试 完整版 https://www.zxgj.cn/g/mbti93




1、INFP型人格的优势

内向,专注,偏好以一种抽象的,具有远见的和富有想象力方式来观察周围的事物。他们的决定是基于自身选择,而非其他事情的影响。他们的生活非常随意、灵活,这让他们看上去有些传统,但他们很热情,也非常亲切。

和他们在一起会让人感觉非常舒服,一旦自己的利益受到威胁,他们就会变得非常强硬。思维开阔,做事情非常有远见,有着不错的洞察力和远见,常常具有出色的眼光。在日常生活中,这些人通常灵活多变,具有忍耐力和适应性,非常地坚定和忠诚。

相关职业测评: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九型人格测试、大五人格测试、GATB职业能力倾向测试、艾森克人格测试、disc性格测试、青年人格测验、卡特尔16PF、舒伯职业价值观、自我力量量表。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https://www.xmcs.cn/x/hld60

九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jxrg36

艾森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ask48


2、应该选择的职业

在选择职业的时候,他们可以选择适合自己性格特点的,以及符合自身价值观的类型。做这些职业的时候,我们可以感觉到非常地舒服,不会出现太多的困难。比如造价员和IT工程师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具体职业推荐如下所示:

(1)老师、公务员、研究家:有理想价值指引,并且能够让自己的事业变得更加地有意义,上述几种工作非常适合INFP的人。做这些工作之后,每天面对各种各样的人会特别轻松,不会出现太多的问题。

(2)工程师、建筑师、造价员:专心致志,喜欢在一个空间里面不被别人打扰,所以对于这些人来说,也适合做工程师的工作。这种工作不需要经常跟人打交道,做事情也非常安静,适合INFP的性格特点。

(3)非盈利组织专员、医生、护士:有使命感,对这个社会有着不可替代的贡献,并且可以实现自己的价值,这几种职业都很好地诠释了INFP的性格。只要能够坚持下去,这些人都会非常地成功。


3、对人际关系的影响

内向,不喜欢跟人说话,总是与人群有着一定的距离感,这些人格特征导致这些人做事情没有太多积极性,并且跟人群的距离很远,不能很好地和别人相处。但这些都不会影响INFP的人。他们已经习惯了这种孤独感,虽然别人有时候不找他们出去玩,但是这种情况并不会对他们产生影响。他们认为,只要自己过得舒适,其他情况都跟自己没有太大关系。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PDQ-4+量表。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xmcs.cn/x/scl90

INFP的人,是一个技术性的人才,做外交方面的工作非但不能让他们感到快乐,反而还会给这些人带来不少的压力。所以,在找工作和与他人生活的时候应该注意到这个问题,没必要过多去在意人际交往的困扰。只要能够实现自己的价值,那么无论做什么都不会出现太多的问题。


评论
热度 ( 3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