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ENTP型人格解读(MBTI职业性格测试)

ENTP型人格 反应快,聪明,警觉性强,能够激励别人,具备Teamleader的潜能。通常直言不讳,解决问题的能力强,具有挑战精神。善于理解别人,不喜欢例行公事,很少会用一个呆板的方法去解决事物。能够接受挑战,擅用多种方法去分析和解决问题。


MBTI职业性格测试 简洁版 https://www.zxgj.cn/g/mbti28

MBTI职业性格测试 完整版 https://www.zxgj.cn/g/mbti93





1、ENTP型人格的优势

天生喜欢挑战,爱好发掘自己的潜力和价值,热情开放,足智多谋,健康且活力充沛。他们擅长很多事情,喜欢不断追求各种权力。天生富有想象力,喜欢新思想,留心一切可能性。视灵感高于一切,力求让他们的新颖想法变为现实。

好奇,多才多艺,适应性强,在解决问题的时候办法层出不穷。灵活而率直,很少会吞吞吐吐,能够轻易地看出情况中的缺点。分析能力过人,是一个分析者,乐于帮助别人。非常乐观,即便是遇到再大的问题,他们也会仔细解决,不会觉得难答。

相关职业测评: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九型人格测试、大五人格测试、GATB职业能力倾向测试、艾森克人格测试、disc性格测试、青年人格测验、卡特尔16PF、舒伯职业价值观、自我力量量表。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https://www.xmcs.cn/x/hld60

九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jxrg36

艾森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ask48


2、可以选择的职业

选择职业应选择有活力和带动性,能够给别人积极影响的职业。他们上进,乐观,健谈,所以在做选择的时候他们可以选择需要发挥带动作用的岗位。比如像是销售主管和人事经理等职业。还有一个方面,他们擅长语言交流,分析能力比较强,也适合选择老师类的职业。

(1)投资顾问、企业业主、投资经纪人:活力充沛,自信满满,这种人的精神十分饱满,会给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分析能力强,解决事情的能力高,所以选择投资经纪人的岗位时很有优势。

(2)访谈类节目主持人、公关专业人士、企业公关经理:擅长言语交流,外在形象非常不错, 这种人也适合做公关人员的工作。虽然不需要多大的文凭,但是一定的口语交际能力必不可少。

(3)产品开发、营销策划、工业设计类经理:思想丰富,想象力过人,探索能力十分强,在一个群体中起着极大的作用。这个时候,ENTP型人格在选择职业的时候应该要注重这些特点,让自己的优势得到充分发挥。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PDQ-4+量表。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职业测评专题:https://www.xmcs.cn/z/zhiye

心理健康专题:https://www.xmcs.cn/z/xinli


3、对人际关系的影响

交际能力好,擅长言语表达,这让他们拥有不错的人际关系。在一个群体之中,这些人往往处于中心的位置,能够挑起大梁,成为一个带动作用的人士。再加上他们注重别人的感受,喜欢帮助周围的人,这些优点无形之中就让他们变得更加优秀,受到更多人的喜欢。总体来说,ENTP型人格的人际关系非常不错,能够为自我形象加分。

ENTP型的人做事情有想法,能够做好自己的事情,分析能力强,乐于助人,这些优点都为他们带来诸多裨益。即便是在一个平凡的岗位,这些人也能发光发彩,做好自己的工作,受到其他人的尊重和信赖。


评论
热度 ( 2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