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什么是完美主义人格?如何测试自己是不是完美主义人格?

什么是完美主义人格?


完美主义和强迫症存在一定的相似性,事事不满追求完美,这是极端的思想和认知,其本质是由于内向缺乏安全感,处处求完美,然后事实上本无完美无缺,由此就会造成内心激烈的矛盾冲突。

完美主义人格测验  https://www.xmcs.cn/x/frost





适度的追求完美,可以理解为精益求精,而过度的追求完美主义则就成了心理负担,进而演变为心理疾病,如何区分适度和过度? 这就需要参考这种追求完美的心理是否给自己造成了困扰,如:对不完美的结果是否存在悲观、自责、焦虑等心理。

过度的完美主义可能会造成如下精神疾病:抑郁、社交焦虑、人格障碍、强迫症、身心障碍。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xmcs.cn/x/scl90

人格障碍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zxgj.cn/g/pdq4

完美主义的核心特征
1、给自己强加苛刻的标准。
2、用成就(成果)来评价自己。
3、过度的自我批评。
4、都失败存在恐惧心理。

完美主义人格测验也叫Frost多维完美主义问卷,这是一个对完美主义行为做测量的工具,应用广泛,完美主义的形成和发展倾向和焦虑抑郁、人际关系、自卑心理等多种因素存在密切关系,通常用完美主义人格测验可以对心理健康问题分析起到重要参考作用。


评论
热度 ( 3 )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