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轻躁狂测试 mmpi-Ma量表

什么是轻躁狂

轻躁狂是相对于躁狂的程度而言,也即是轻度的躁狂症,事实上Ma量表可以用于反映躁狂的轻重程度,该量表来源于mmpi中的Ma因子量表,结合完整版mmpi量表可以更好的分析。

百科对轻躁狂的定义为:

轻躁狂是躁狂症的轻度症状。指连续数天轻度心境高涨,并有活动运动增加,自觉体力和精力旺盛、来者不拒的社交活动增多,特别爱交际、话多、性欲增强、睡眠减少、兴趣盎然,觉得自己很有价值,自负自傲,看不起别人,行为较莽撞.....

轻躁狂Ma量表 来自mmpi的因子量表,属于mmpi 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的一部分,轻躁狂指的是轻度的躁狂症,比如持续性的心境高涨。相对于躁狂症来说尚处于轻度,然后实际测评中轻躁狂同样可以反映出躁狂的轻重程度,严谨和系统性的测评应该参考mmpi完整版最好。

轻躁狂测试 Ma量表 https://www.xmcs.cn/x/mma



轻躁狂的表现

精力旺盛、语言增多、睡眠减少、自负自傲、自我价值夸大、思维奔放、性格上易怒,处理问题不计后果,行为鲁莽,如果伴随有幻觉和妄想,则应考虑为重度躁狂和精神分裂症,通常轻度的躁狂症状不易察觉,因为其行不至于明显的影响生活,设置容易被理解性格特征。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xmcs.cn/x/scl90

人格障碍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zxgj.cn/g/pdq4


躁郁症的关系

抑郁症在没有干预治疗,通过个体的自我修复,则会导致为过度的自我关注,进而分化为双相,也即是躁狂抑郁症,也叫双相情感障碍。对于抑郁应该予以重视,以防抑郁演变为更为严重的结果。


评论
热度 ( 2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