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人格分析)善良友爱型人格如何选择职业专业?

善良友爱型人格,出自《via 24种人格力量》,也被称之为: 人道主义人格者。 应用24种人格力量测试,可以发现我们的美德、力量与长处,分析我们的人格力量,寻找自身的价值,克服消极思想,寻找适合的职业发展方向。

善良友爱型人格,为人友善,愿从大局出发,细心地注重每一个人的利益,重视他人的利益,在Disc个人测验中,常常和S型人格相符合,在九型人格中和助人型人格相符合,所以在分析善良友爱型人格,其职业发展的方向,应该更多考虑社会服务类、公益类、教育启迪类等等。

24种人格力量测试 https://www.xmcs.cn/x/via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zxgj.cn/g/nl





1、善良友爱型人格的特点

善良友爱型人格的主要特点有:善于细心地照顾每一个人的感受,和他们相处的时候,总会感觉到亲切,随和。善良友爱型人格热心于服务类事务,常以帮助他人为了,愿意成就他人的价值,不喜欢跟人起争端,遇到事情只想尽力解决,性格多见温和儒雅。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https://www.xmcs.cn/x/hld60

MBTI职业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九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jxrg36


2、善良友爱型人格如何选择合适的职业

善良友爱型人格,在选择职业时应该优先考虑服务型,教育启迪,社会服务类,比如教师,医生,培训师,婴幼儿教育,导游,医生,基层类公务员,军类,咨询师等等,在霍兰德职业兴趣理论中,跟S社会型人格多有重合之处。

(1)老师、医生、护士:老师和护士这种职业,是对社会有巨大贡献的类别,从事这些职业,会让我们变得更加伟大,也更符合 善良友爱型人格的社会价值观。从事这类职业会觉得很有成就感。

(2)消防、部队、公务员:对社会付出大,能够帮助更多普通民众,工作的社会意义大于个人意义,这让善良友爱型人格更有工作的激情和动力。

(3)培训师,咨询师,公益组织类:善良友爱型人格,以成就他人的成就为乐,乐于帮助和启迪他人,最为直接的职业类型,莫过于培训师和咨询师,如职业技能培训,心理咨询师等等,都是这类特征的最好写照。也叫人道主义者,从事公益性工作,会让他们找到理想的价值体现方式。

爱德华个性偏好测验 https://www.xmcs.cn/x/epps

通用人职匹配测试 https://www.xmcs.cn/x/rccp


适合从事的职业有很多,本文只是针对特色做出了基本梳理,只要能抓住“自我价值”来分析,结合个人的优势能力和兴趣爱好,那么必定就能找到自己理想的坐标。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