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人格分析)勇气型人格如何选择专业和职业?

有的人一生庸庸碌碌,有的人却年轻有为,因何? 无非是有人找对了路,而有些人从来就没有关注过路在何方。

在心理学上对于勇气的解析为:积极主动的动机和维持这种意志的行为。主要体现在果断和积极性上。勇气型人格,在人格力量中解读为:真实性、勇敢性、坚持性和乐观热情。

勇气型人格,这个词来源于《24种人格力量》,由密歇根大学教师Chris Peterson与Martin Seligman共同提出,也叫人格优势理论,简称via , via主要用于探索人格优势,帮助人们发现自我,培养和应用人格优势去获取幸福,包括生活满意度和职业成就感。

24种人格力量测试 https://www.xmcs.cn/x/via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zxgj.cn/g/nl





《24种人格力量》也被称之为积极的心态学,无数人借助via人格力量来寻找自信,摆脱自我否定心理,找到力量的源头。

1、勇气型人格的特点

勇气型人格表现为勇敢的,不畏艰难的,他们的口头语就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无论成败,拥有这样特性的人,他们的一生,注定是绚丽多彩的,行事果敢,雷厉风行,一句话:“干就完了”.....

勇气型人格不回避问题,而是用主动的心态去积极解决问题,他们具有果断性、和持久性,可不是三分钟热度,也不是优柔寡断。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https://www.xmcs.cn/x/hld60

MBTI职业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九型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jxrg36


2、勇气型人格如何选择适合的职业

在选择职业的时候,尽量选择需要发挥勇敢型人格特点的职业(如创新类,攻坚类,开拓类),避免选择按部就班的岗位。勇气型的人善于开拓创新,适合选择一些激进型和外向型的职业,只要将他们放在这个位置上,就会产生奇迹般的效果。

(1)营销主管、部门经理、职业经理人:有勇气和拼搏精神,积极进取,勤劳勇敢的特质,决定了这些人也可以做职业经理人等处于主导地位的职业。能够更好地发挥自身的价值,知道自己什么事情能做,什么事情不能,方便发挥性格的最优势。

(2)培训师、设计师,公关部,市场拓展: 喜欢挑战未知,愿意为了目标而奋斗,吃苦耐劳,锐意进取等,这是勇气型人的基本特征。这些特征决定了他们可以持续努力,以目标为驱动。他们只需要简单的环境(没有复杂的人事关系),即可推动他们源源不断的创造力。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心理健康专题:https://www.xmcs.cn/z/xinli

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世界上也没有完全相同的两个人,via 24种人格力量,将人格划分为6种美德,24种力量来源,具有普遍适用性,但是又不可能具体到每个人的特性,所以在职业规划上面,只能提供参考和建议。

职业测评专题:https://www.xmcs.cn/z/zhiye

职业的选择应该遵循三个要素,也即是: 个人的优势擅长,兴趣偏好,和个人职业价值观。只有这个三个部分想结合,才能最大程度地成就一个人,每个人都有可能获得满意的职业成就,关键就在于如何选对适合自己的路线。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