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人格力量)节制型人格如何选择专业职业?

人类从未停止过探索自我的脚步,于是才有了人类文明的进化,而人格则是蕴含在我们内心深处,沉睡中,等待着主人的唤醒。有人(我)说人格是一个人深处的奥秘,掌握这个密码的人,将更容易成就一生,而弃之敝履的人大概率会庸碌无为。

via 24种人格力量测试,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发现自身的优势,发挥自己的潜能。从而为职业规划提供帮助,为对抗逆境提供自信。24种人格力量也称之为:积极心理学,只强调人格中最好的品格。

这是第五篇关于人格力量系列,节制型人格,节制型人格是谨慎的,是善思的,具有良好的自控力,自律性,无论是职场,还是生活中,他们都是值得信赖的伙伴,值得靠背的同事。

24种人格力量测试 https://www.xmcs.cn/x/via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zxgj.cn/g/nl





1、节制型人的特点

节制型人格最显著的特征是:审慎,在大五人格(完整版)中,也有这个维度的描述,尤其是对于企业用人来说,很多岗位是要求具备审慎的特征的,具有审慎特质的人,不容易冲动办事,做事习惯三思而后行,他们严于律己,谦逊,刻苦,上进,富有责任心。

节制型人格相对来说是保守的,在职业发展方面,不具备创造性,冒险精神相对较弱,在职业选择上,应该考虑避开创造性类的岗位。比如: 设计,公关等....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https://www.xmcs.cn/x/hld60

MBTI职业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职业测评专题:https://www.xmcs.cn/z/zhiye


2、如何选择合适的职业

节制型人格的优势体现在谨慎和坚毅,可以为了一个目标而持续的努力,自律性,责任心强,在企业中多为保障类岗位,如财务,行政,售后等部门中更容易凸显价值。

选择职业的时候,节制型人应该优先分析自己谦虚谨慎的特点,也应该要结合自身强大的调节能力去选择。

(1)老师、医生、护士:谦虚和富有同情心,做事细心谨慎,思虑周全,这些特质让节制型人可以选择医生和护士等职业。这些职业需要一定的耐心,需要去关心和关爱自己的服务对象,这对节制型人格都是有利的选择。

(2)财务、行政、售后:审慎的人格特征对于财务来说尤为重要,这要是很多企业在招聘财务人员的时候,必须要靠谱的一个部分,因为缺乏审慎极容易造成严重后果,当然财务仅仅是一个典型的代表,此外还有大数据分析,IT工程师等也同样会要求审慎的人格特征,而行政和售后同属于企业的保障协调岗位,需要责任感、耐心和良好的协调力,都属于处理纷杂事务型岗位,这对于节制型人格来说,都是舒适之选。

(3)技术工程师、资料员、建筑设计师:对数据的严谨性和敏感性,以及对作业过程的认真度,也是非常适合节制型人格,有利于发挥自身的优势。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心理健康专题:https://www.xmcs.cn/z/xinli


职业选择关乎一个人的未来发展,是一辈子的大事,没有筹划的职业充满了随机性,你是否愿意将命运交给上天? 人的一生是不可以拿来赌运气的,认真做好职业规划,你将会终身受益。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