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儿童气质测试,你家宝宝是哪一种?难教养型、迟缓型和易教养型

为什么别人家的孩子那么好带?

为什么别人家的孩子活泼开朗不认生?

为什么自己家的孩子一言不合就哭闹?

为什么别人的经验,在我家就不好使?

....

欢迎了解儿童气质问卷,哪些与生俱来的气质,可以帮助我们解开育儿之谜。

3-7岁儿童气质问卷 https://www.xmcs.cn/x/nyls



专业的知名量表有:儿童行为量表CBCL、Conners儿童行为问卷、儿童感统发展评定量表。

Conners儿童行为问卷 https://www.xmcs.cn/x/psq
儿童行为量表CBCL https://www.xmcs.cn/x/cbcl

3-7岁儿童气质问卷PTQ

应用儿童气质问卷,可以有效地帮助父母评定儿童气质特征,以找到适合儿童天性的教养方式,可以针对性地引导和教育,有利于促进儿童心理健康发展,也有利于消除父母在育儿过程中的焦虑感,为育儿提供自信的方式,促进形成亲密的亲子关系。

儿童气质问卷包括九个维度,其中五个维度用来划分儿童气质类型,如:难养型,启动缓慢型,易养型,中间近易养型,中间近难养型。 其九个完整维度描述为:活动水平,反应强度,情绪本质,规律性,趋避性,坚持度,注意力分散度,反应能力。

量表实施注意

1、由父母或者监护人完成填写,需和儿童共同生活。

2、问卷选项均参考过去一年的表现来做评定。

难教养型儿童的特征: 情绪冲动,容易爆发,敏感,心理活动规律性差,胆小,适应能力差,注意力分散。

迟缓型儿童的特征:情绪稳定,情绪发动的过程缓慢,心理节律有规律,趋避性中等,适应能力一般。

易教养型儿童的特征:情绪活泼,容易发动,心境常处于积极、愉快状态,喜欢接近新事物和陌生人,注意集中,适应能力强。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xmcs.cn/x/scl90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