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自我力量,是摆脱困境的内生动力

自我力量薄弱的人如此自述:


我渴望自己获得成功,然后各种失败总是如影随形,我掉进了恐惧的漩涡,我无奈、惶恐、焦虑,我只能听天由命,我希望有贵人出现,我希望好运降临,总之我不认为自己有能力改变现状,我只能寄希望于他人,甚至我求神拜佛,希望奇迹出现,然后可惜的是贵人没有出现,神灵也未曾眷恋,我满腔愤恨,怨天尤人,抱怨世间的种种不公,可是我无可奈何,在等待奇迹中荒废了青春,在抑郁和愤懑中蹉跎,庸碌无为了此一生。




什么是自我力量?

自我力量是一种内在动力,这种内在动力反映在克服困难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上,能在压力下保持积极的心理状态,自我力量量表来源于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完整版的附加量表。在企业用人、心理咨询以及精神疾病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需要。

自我力量测试 https://www.xmcs.cn/x/mes

企业人才测评:https://www.zxgj.cn/tuance


自我力量测试也叫ES量表,是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的附加量表,566题完整版中包含这个部分的内容,自我力量可以体现为不逃避,能承受压力,在困境面前保持乐观积极的力量,在学习中我们可以借助自我力量来评估和预测其学习效率,在企业人才测评中,ES自我力量量表可以预测评个体的发展潜能。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心理健康专题:https://www.xmcs.cn/z/xinli


自我力量Es量表的应用


1、健康和治疗

自我力量在疾病的面前是一种自我防护的能力,通常自我力量弱的人容易出现心理健康问题、自我否定、放大困难和压力的程度,从而产生更加严重的心理问题。而自我力量强的人,更易于战胜疾病,有相关数据显示,在同等治疗的情况下,自我力量强大的人康复得更快。


2、人才测评

在企业用人方面,自我力量ES量表可以用来分析职员的发展潜能,自我力量强大的人,可以积极面对困境,主动解决问题,寻找解决方案,具有毅力、乐观和自信。而自我力量弱的人,则习惯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在工作中没有主动性,甚至消极对待,得过且过,其心理健康问题频发。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