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招聘应聘,HR如何测试人的领导能力?

作为企业的HR, 如何通过测评的方式来了解一个人的领导能力? 这里仅仅是说测评的方式,除此以外,还有很多方式,比如:背景调查,无领导小组讨论等等.....

对于一个人的领导能力测试,主要是集中在性格潜能,而不是说这个人的专业技能,专业能力和知识需要另外的方式去测评,比如1v1的面试..... 在性格测试方面有很多这类成熟的测评工具,比如MBTI中的ESTJ型人格,九型人格测试中的8号人格,disc中的D性格型人格,在大五人格和青年人格中,体现在支配性维度上。

在线人才测评:https://www.zxgj.cn/tuance

职业测评专题:https://www.xmcs.cn/z/zhiye




本文提到的领导才能测评来源于mmpi中的附加量表,后在青年人格测验中也多有分量表的形式出现。

领导才能也称为领导力,领导潜能,领导才能Lp量表用于测试评估个体的领导潜能特征,但并不能体现具体领域和岗位的知识和经验。领导才能量表体现出个体具备领导和管理方面的性格特征和人格优势。

领导才能测评量表:https://www.xmcs.cn/x/mlp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https://www.mmpi.cn

领导才能是用来分析人格优势,并不能测评具体的领域和岗位的专业知识,仅仅适用于分析人格潜能,比如:主动性、责任感、计划性、独立性、支配能力、人际关系、热情坦率、表达能力和思维能力。

领导才能量表主要应用在企业HR人力资源管理,如:选拔管理型人格,人才测评中最为常用,也可用于教育培训机构、个人做职业规划,准备求职应聘(尤其是每年两季的校招: 春招秋招),应聘管培生类....

在大五人格完整版,青年人格测验,MBTI职业性格测试,九型人格测试中,都有针对管理能力方面的测评维度,如:大五人格中提到的自律性、积极性、热情性和创造力等,在青年人格中描述为支配性,在MBTI职业性格测试中则体现为ESTJ型人格,在九型人格中描述为8号领袖型。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