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什么是假性正常?mmpi也有测不出来的情况?

什么是假性正常?


也即是通过mmpi量表无法检出的精神疾病,现实中在很多情况下存在漏检,比如住院和用药的后的精神分裂症患者中,在mmpi量表中可能是检测不出来的,以及其他精神疾病不是出于急性发作期的,mmpi都有无法检测出来的可能性。


本人对于mmpi量表研究得比较多,如果mmpi量表测试数据异常,那么大概率是需要去精神科做进一步检测的,如果mmpi量表测试数据正常的,却不能绝对肯定没有问题,这也就是假性正常量表存在的意义。 也即是看起来正常,其实某些原因掩盖了精神疾病的存在。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假性正常量表是检测和筛查精神疾病的重要测评工具,目前用于做精神疾病筛查检测的主要量表为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然后mmpi量表也有漏检的情况,也即是Mmpi量表各项指标看来都处于正常区间,那么这个时候假性正常量表就能发挥出作用,用来识别这类假性正常。


假性正常量表是mmpi量表的一个补充,当mmpi量表的各项指标处于正常区间时,可以参考假性正常量表的分值,用来判断测试人是否处于假性正常的状态。假性正常量表是筛查精神疾病的必要补充。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566题完整版

https://www.xmcs.cn/x/mmpi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入院的精神病人中有一部分是无法通过mmpi量表检测到的,但是通过假性正常量表则提示为高分,通常是因为这类测试者采用过度的压制自我,以及否认式预防机制,从而掩盖了精神疾病的特征。


假性正常量表的分值升高,通常会伴随mmpi量表中的K分值升高,通常假性正常量表检出的案例中普遍存在人格障碍、社会适应性障碍。 如: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   https://www.xmcs.cn/x/pdq4

1、躯体化障碍,焦虑抑郁和情感性障碍等。

2、潜在的人格特征包含有:回避,依赖,强迫性等。

3、过度的自我压制,以及否定心理来进行自我防御。

4、普遍缺乏安全感,容易陷入不良情绪中难以摆脱。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