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企业人才选拔和社会责任感测评

什么是社会责任感?

社会责任感是人生中价值观的一部分,社会责任感体现了一个人的责任和担当,是把握自我发展方向的途径,是积极乐观、主动上进的基础。社会责任感测试RE量表,来自原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的附加量表,是对自己行为负责和对社会团体负责的认知度。

如果一个人缺乏社会责任感,那么我们通俗的说法就是这个人思想道德不够高,放在职业方面我们会说这样的人走不了太远,或者说成就不了大事。 

所以在当今的企业人才测评中,社会责任感是一个重要的测评维度,通常不单独测,而是并入在多个维度中一起做,这类人才测评的名称也通常被称之为: 岗位胜任力测评,综合素质测评,任职资格测评等等。

在线人才测评:https://www.zxgj.cn/tuance

社会责任感测试  https://www.xmcs.cn/x/mre





社会责任感包含了测试人的责任心,价值观,对待事物的态度,是对自我行为的担当、以及对自我发展的正确观念。社会离不开每个人,每个人也不可能脱离社会,无论我们身处何种环境,对个人行为负责,对团体义务都是必不可少的。社会责任感测试即是反映个体是否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进而分析测试人的发展潜能,心理健康等。


社会责任感量表的应用


1、精神疾病筛查

社会责任感量表来源于mmpi量表,是mmpi量表566完整版中的附加量表,主要用于分析测试人的心理健康和精神疾病状况,缺乏社会责任感的人普遍存在自我价值的否定、意志消沉、人际关系不良等,其患有心理健康、人格障碍和精神疾病的风险将会大大增加。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90题 https://www.zxgj.cn/g/scl90


2、企业人才选拔

社会责任感强的人,通常是诚实靠谱,值得他人信赖的,愿意主动承担义务和责任,对个人的职业发展存在强烈的进取之心,具备良好的自我管理能力。对于企业人才招聘,人才选拔来说,社会责任感量表是一个非常必要的测评工具,尤其是对于重要的岗位,通过社会责任感量表可以帮助HR甄别出真正的人才。

职业测评专题:https://www.xmcs.cn/z/zhiye


在企业招聘中,人才测评通常还会包含有性格测试,心理健康测试,认知能力测验(逻辑思维题),对于求职者来说,应该提前去了解这些内容,为自己某得一个份好的工作,也是为了更好的实现自我价值。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