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什么是焦虑型人格?如何测试焦虑性人格?

焦虑性人格(也叫焦虑型人格),指的是人格的特征,而不是当前呈现出焦虑症的症状,通常用于测试焦虑症大多是采用Zung氏量表SAS(也叫宗氏焦虑症量表),本文提及的并不是焦虑症测试,而是焦虑性人格测试。

什么是焦虑型人格?

焦虑是一种潜在的人格特征(或称 心理素质状态),在心情愉悦,没有负担的情况下,是没有任何反应的,只有在特定的场景下才会产生焦虑症状。所以焦虑性人格和焦虑症是不同的概念,也可以理解为焦虑性人格是潜在的个性特征,而焦虑症则是焦虑呈现出来的症状。

焦虑性测试   https://www.xmcs.cn/x/ma

Zung氏焦虑症测试SAS   https://www.xmcs.cn/x/sas





焦虑性人格量表 Anxiety Scale,反映出测试人的思维方式,负面情绪的调节能力,如:焦虑苦闷,心绪不按,性格敏感,思考迟钝,缺乏正能量和自信心,也可以描述为: 自我力量和自我虚弱的过程。As量表为mmpi量表的附加量表,通过 mmpi 566题完整版 测试可以组合其他量表分析到更多的信息,也可以全面地检测筛查精神疾病,也可以分析人格特征。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 PDQ-4+量表 https:// www.xmcs.cn/x/pdq4


焦虑性A量表反映普遍的不良适应性,主要体现在:

1、思维效率低下
2、负面情绪的体验(焦虑,过度担心等)
3、悲观性,缺乏自我力量
4、人际关系敏感和紧张
5、提示撕裂性思维

mmpi中包含有10个临床量表,如果临床量表升高,而A量表并不高,那么需要关注原因,因为这种状态是不太正常的。如果A量表和其他量表同时升高,那么说明测试人意识到自己存在的心理问题,并且愿意接受治疗,这种情况下是理想的,治疗效果也会比较理想。 通常A量表和R量表组合可以更好的分析。

焦虑性量表高分: 说明测试人在面对严重严肃问题时(如:危险、威胁、需要努力却又无法达到等情况下),会表现出来忧心忧虑,食宿难安,也有可能表现出心跳加快,胸闷,面色潮红,语言障碍,甚至是晕倒休克等等。 而低分则表示测试人在面对这类情况能冷静应对。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