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ENFJ型人格解读(MBTI职业性格)

ENFJ型人格: 热情,为他人着想,有理想主义的责任感和激情,很少会因为鸡毛蒜皮的事情而出现问题。非常注重与他人的感情,想要将最真诚的部分奉献给他人。

真诚,自然,很少会掩饰自己,喜欢跟众人交往。善于发现他人的潜能,并且能够根据这些特质对别人进行引荐,从而帮助对方取得成功。忠诚、友善,擅长社交,给人一种值得信赖的感觉。

1、ENFJ型人格的优势

生性柔和,适合从事保管者的角色,性格外向,做事情有积极性,往往会成为一个群体之中的保护者。敏感,能够体察别人的情绪,这导致他们的共情能力比较高。

他们能够快速地表达自己的喜欢和不喜欢,并且能够知道别人的变化。重视别人的建议,一些负面的评价可能会击垮他们,但一些积极的评价则会让他们变得激昂无比。

有很强的领袖气质,能够操纵别人的行为,起着主导的作用。是全方位的学习者,知识广泛,涉猎较广,知道的东西比别人多。

MBTI职业性格测试 简洁版 https://www.zxgj.cn/g/mbti28

MBTI职业性格测试 完整版 https://www.zxgj.cn/g/mbti93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2、可选择的职业

爱好广泛,掌握的技能比较多,做事情靠谱,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这也导致他们适合很多的工作。在选择的时候,我们要重点看到这些人身上的和谐性,知道自己的优点,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一般来说,适合他们的工作有如下几种:

(1)业务经理、公共关系:口语交际能力突出,做事情十分有规划,能够掌握重点,短时间内迅速跟人拉近关系,这注定了他们可以选择业务的经理和公共关系的专家作为职业。从事这些职业,能够让他们变得如鱼得水,更好地发挥自己的特长。

(2)写作采编新闻类、文艺类:想象力丰富,比较敏感,能够体察他人的情绪,这导致我们在选择职业的时候,可以选择艺术性质的工作,确保我们身上特质的发挥。

(3)新闻广播业:有很强的主导精神,做事情讲究迅速和果断,对气场的把控能力比较强,这些优点的人们在选择工作的时候,可以考虑成为市场主管,以便于更好地掌握全场。

职业测评专题:https://www.xmcs.cn/z/zhiye  , 经典的职业性格测评还有: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九型人格测试、大五人格测试、GATB职业能力倾向测试、艾森克人格测试、disc性格测试、青年人格测验、卡特尔16PF、舒伯职业价值观、自我力量量表。


上述也仅仅是略举参考,在选择专业和职业的时候,更多的是分析自己的性格特征,利用自己的优势和擅长去选择,则可以明显的提高自己的竞争力,也可以帮助自己更好更快的获取职业成就。故此,这里要做个说明和举例,还请各位沿着自己的性格特征去做更多分析,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PDQ-4+量表。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心理健康专题:https://www.xmcs.cn/z/xinli


3、对爱情的影响

善于付出,能够注重他人的感受,很容易照顾别人而忽略自己,这使得他们在感情中往往是付出者的角色。一般来说,只要对方不出轨,自己都会一直死心塌地地爱着对方,不会发生任何转移。并且,在这个过程之中,会为了别人好,而付出更多的心意。

ENFJ作为爱好广泛的行动者,跟其他人格的人一样,都有着自己的梦想。唯一不同的是,这些人更具有前瞻性,看事情看得比较长远,并且在崛起的过程中不会影响其他人的利益,深受到其他人的喜爱,一般都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


评论
热度 ( 1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