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自闭症儿童的行为表现有哪些?儿童自闭症测试

自闭症也称为孤独症,3~6岁为最佳治疗时机,需要注意观察,如果有异常需及时检查和治疗。预防自闭症的措施主要是孕早期,避免药物滥用,避免病毒感染,以及避免精神方面的刺激。

儿童自闭症测试   https://www.xmcs.cn/x/zbz





自闭症儿童的行为表现有哪些?

1、社会交往障碍

不能适应和同龄儿童的交往,无法建立儿童伙伴之间的关系,或者是对同龄儿童缺乏交往兴趣,对情感缺乏体验和理解。

2、交流障碍

包括语言和非语言交流障碍,非语言主要是指肢体动作,如点头,摇头,摆手等,语言即是表达能力,理解能力,如语速语调的异常,不会背儿歌,经常用错人称,不能理解他人的语言。

3、兴趣狭窄和刻板重复行为

对于儿童都喜欢的玩具,游戏不感兴趣,反而对一些非游泳物品特别感兴趣,尤其是圆形,转圈这类通常不是游戏和玩具的物品。习惯重复、固定的行为方式,如:物品需要放在固定地方,反复重复某一个动作,长时间的观察旋转体。

关于儿童健康的专业知名量表还有:儿童行为量表CBCL、Conners儿童行为问卷、3-7岁儿童气质问卷、儿童感统发展评定量表。


Conners儿童行为问卷  https://www.xmcs.cn/x/psq
儿童行为量表CBCL   https://www.xmcs.cn/x/cbcl
儿童感统发展评定量表   https://www.xmcs.cn/x/sits


自闭症也称为孤独症,大多发生在儿童,大约起于3岁前,属于发育障碍的一种,如果在6岁前干预治疗,可以较好地恢复语言能力,以及生活自理能力,如果错过这个阶段那么难度会相当大,因此自闭症需要父母及时关注观察,避免错失治疗时机。


儿童自闭症测试量表使用的注意事项

1、儿童类测评建议由父母,或监护人参与测试,要求和儿童有长期共同生活经历。
2、所有测评选项,应该依据最近一到两周的实际情况来选择。
3、如果需要儿童参与填写的测评问卷,则建议儿童能独立参与并完成测试,如能独立阅读和理解题意,以及熟悉计算机软件的操作和使用。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