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什么是注意力不集中?儿童注意力测试

注意力不集中,也被称之为:注意缺陷与多动障碍。导致儿童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比较多,根据相关资料整理大概有如下几种:

1、遗传
2、脑损伤
3、心理因素,这里指的是环境导致的心理因素,比如社会环境,家庭环境,教育方式等等。
4、其他,比如缺少某些微量元素,又或者是重金属元素升高,可乐咖啡以及食品添加剂导致的。

注意力不集中是儿童最为常见的问题,儿童注意力缺乏必定会导致学习成绩不佳,书写潦草。无法专注于做一件事情,体会不到成就的刺激作用,儿童注意力不集中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正常健康发展。尤其是3~6岁阶段为黄金窗口期,如果注意力缺乏长期持续的发展,儿童可能就会表现为:任性冲动,不合群,社交障碍,在校表现为贪玩逃学。

儿童注意力测试   https://www.xmcs.cn/x/zyl



儿童注意力不集中可能是比较重要的表现形式,在儿童多动症中也有注意力障碍的特征,也有可能就是注意力缺陷(ADD)。专业的知名量表有:

Conners儿童行为问卷   https://www.xmcs.cn/x/psq

儿童行为量表CBCL   https://www.xmcs.cn/x/cbcl

儿童感统发展评定量表  https://www.xmcs.cn/x/sits

注意力缺陷表现为:静不下来,容易分心,对于儿童来说必定会导致学习能力跟不上,在课堂上无法专注于听讲,做作业也坚持不了几分钟,容易感到烦躁,不能遵守课堂纪律,经常丢失书包和文具。

每个人都有走神的时候,正常人也不可能时刻专注于某件事,那么ADD如何去判断和鉴别,这就需要借助专业的测评量表,逐条去统计,然后得出综合的分数来分析。

儿童孤独症测试   https://www.xmcs.cn/x/cars

儿童多动症测试ADHD https://www.xmcs.cn/x/ddz


儿童注意力的问题对儿童成长非常关键,不仅仅是学习跟不上,而且会最终导致儿童丧失自信心,放任自我,其自控能力越来越差,冲动、说谎,偷窃,斗殴...后果极其严重。及时关注儿童的注意力问题,避免各种不良后果。

对于成年人来说,注意力不集中,还可以通过相关的训练来改善,比如舒尔特方格,其实舒尔特方格对于儿童也是同样适用的,只不过这是辅助方式,如果属于疾病的原因,还是应该先看医生的。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