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原生家庭伤害评估(儿童期创伤问卷)

童年经历的影响

童年时期的经历在人的潜意识中会永久存在,而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童年的伤害会出现不同的表现形式,比如自卑心理、抑郁焦虑、社交恐惧、人格障碍、强迫症等。童年期的创伤有可能来自身体上,也有可能是来自心理上,比较常见的有:忽视,恐吓,孤立,虐待等,这种创伤带来的最为直接的影响就是:自卑心,缺乏安全感,而这两种基础型心理健康问题,会不断的发展和强化,从而形成更为严重的心理疾病和精神疾病。

儿童期创伤问卷  https://www.xmcs.cn/x/ctq



儿童期创伤问卷CTQ量表用于分析儿童期的经历和受到的伤害,对成年后产生的各类影响,并根据问卷结果来做心理治疗,以及制定各类心理健康和精神疾病的应对方案。童年的经历最终都将一一体现出来,会影响人的一生,根据相关研究证明,几乎所有的心理疾病和精神疾病,都直接或者是间接的存在童年经历的影子。

儿童期创伤问卷 CTQ

童年的经历将会对人的一生产生重大影响,这个影响也被 称之为原生家庭伤害,儿童创伤问卷,通过对童年的经历进行分析统计,从五个维度进行评估:

1、躯体性伤害
2、情感性伤害
3、性别伤害
4、躯体忽视
5、情感忽视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适用于14岁以上),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适用于14岁以上),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建议18岁以上)。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xmcs.cn/x/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儿童期的创伤通常在成年后都会一一反映出来,其中基础性的心理问题是自卑感,以自卑心理为起源,从而产生一系列的心理健康和精神疾病方面的问题,如:社交恐惧症,强迫症,抑郁焦虑,各种人格障碍,及其他精神疾病。

近期看过一部分关于心理咨询师的手记类书籍,其中涉及很多的案例,几乎每件心理咨询的案例都有涉及到童年经历,可见童年经历对人的一生影响何其大也。


评论
热度 ( 6 )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