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职业规划)从事生产管理类职业岗位的任职资格

生产管理类职位,主要是从事一些跟生产有关的管理类事务,比如车间生产管理的主任,以及车间的组长等等,一般指计划、组织、协调和控制生产的综合活动。通过合理组织生产过程,有效利用生产资源,合理地进行生产活动,以达到预期的生产目标。

需要学习的知识有生产基础知识和管理实务知识,其对应的大学专业有: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等学科。重要的大学课程有《生产与运作管理》、《电气工程自动化》、《工程制图》、《计算机基础》和《管理学》。

职业规划、职业测评、人才测评等一系列应用场景中,比较经典的知名测评有:mbti职业性格测试,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九型人格测试,大五人格测试,在岗位胜任力(任职资格)测评中,大多是以大五人格理论、青年人格、卡特尔16pf为基础,在这个基础上做测评维度的组合,来搭建不同岗位的胜任力模型。

职业规划测评:https://www.xmcs.cn/z/zhiye

在线人才测评:https://www.zxgj.cn/m/tuance



1、必备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必备的专业技能就是要掌握计算机和管理学方面的知识,以及产品的制造和工艺流程。这些知识一般从课本上可以获取,或者是在实际工厂的生活之中学到。必须对产品生产过程有清晰的认识和了解,具有最优化生产过程的技术能力, 包括生产岗位人员安排,生产物料、设备、能源调配的能力。

以及计算机和人力资源管理的能力。计算机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想要将事情做好,我们就必须要能够熟练掌握计算机的许多技能。而另一方面,车间生产岗位直接与人打交道,需要运动到人与人之间的协调能力,所以这个工作也需要我们自己不断学习人力资源管理的技能,掌握人和人相处的诀窍。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24种人格力量测试  https://www.xmcs.cn/x/via


2、职业发展前景

生产管理类职业岗位,未来的发展前景十分可观,当前社会经济态势下,实体经济始终是基础和根本,宏观政策更倾向于制造业,尤其是今年以来,智能制造,工业4.0等概念成为主流。生产管理作为产品和人员之间的一个中间支点,必然有极大的发展空间。只要我们能够将职业做好,未来就一定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如果不知道哪些职业适合我们,做事情的时候总是觉得自己不符合职业的发展,所以这个时候就会出现很多问题。想要知道哪种职业适合我们,我们就可以运用人职匹配测试,Gatb职业能力倾向测试、来分析适合我们的职业。很多时候,不是我们没有选择好职业,而是我们不懂得运用职业工具去匹配。

通用人职匹配测试   https://www.xmcs.cn/x/rccp

GATB职业能力倾向测试  https://www.xmcs.cn/x/gatb


从事生产管理工作的人员,首先分析自己的职业兴趣,优势能力,找到自己的优势和擅长,其次应该考察自己的学历背景,看看是不是符合职位的要求。有时候,专业不对口,掌握的技能不合适,也会给工作带来一定的难度。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