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如何分析家庭环境?家庭环境测试

家庭环境量表FES适用于评定家庭环境对孩子成长的影响,和家庭成员之间和睦程度的分析,应用家庭环境量表提升家庭成员的和谐,提高家庭幸福感。 另外家庭环境对于儿童的成长至关重要,不良的家庭环境不仅仅是影响孩子的学业,更是对心理健康造成永久的伤害。

心理健康问题几乎都和童年经历,家庭环境存在直接,或间接的关系。如何确保家庭环境的健康贺鞋,不仅仅是家庭幸福,更是孩子一辈子的大事。

每个人从出生伊始就受到家庭环境的影响,这种影响往往是多方面的,深远的。往往一个好的家庭环境能够影响人的一生。

家庭内环境 指自己家里的人或事,不被外人容易获知。外环境 是指家庭外的,如家庭的周围环境、周围人群情况,外部活动场所,外部人际关系。家庭环境分析可以从这几方面进行分析。

家庭环境测试  https://www.xmcs.cn/x/jthj





家庭环境量表包含有10个方面的维度,包括有:

1、亲密度 家庭成员之间的亲密关系,相互理解、支持和包容。

2、情感表达 家庭成员之间对情感的表达,但是中国式的家庭和西方存在一定的差异,往往中国式家庭在情感表达方面过于含蓄。

3、矛盾性 指的是家庭成员之间表达不满、矛盾冲突,以及攻击性的程度。

4、独立性 家庭成员之间的自尊,自信和自主独立的程度。

5、成功性 包含学习和工作上的成就,以及进取心理。

6、知识性 对文化知识的追求和兴趣。

7、娱乐性 也即是家庭共享写的娱乐活动和参与程度。

8、道德观念 对传统习俗、社会道德及价值观念的认同和统一性。

9、组织性 指的是家庭活动中、义务和责任的明确性,其组织机构的明确性。

10、控制性 家庭规则在家庭成员中的认可和执行程度。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家庭环境测试主要应用在分析心理健康,追溯问题原因,以便更好的解决问题,如婚姻关系,亲子关系,儿童教育和青少年心理健康等方面的问题,都可以通过应用家庭环境量表来做分析。


评论
热度 ( 2 )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