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家庭教养方式评估

母亲版测试

家庭教养方式测试(Family Upbringing Style Questionaire 简称为FUSQ)也叫家庭教养方式问卷,测试人需要确切回忆母亲对你的教育情景,回想自己童年和青少年时期的经历,选择适合的选项来评估母亲的教养方式。

家庭教养方式测试(母亲)  https://www.xmcs.cn/x/mjy

家庭教养方式测试(父亲)  https://www.xmcs.cn/x/fjy

我们常说的原生家庭环境,也即是父母的教养方式对孩子一生所产生的影响,而父母的教养方式就是指父母在养育子女的过程中,一些列的行为方式,包括教育观念,情感表达。



原生家庭环境对人的影响是巨大的,但也不是唯一的,从上学开始我们更多的时间是在接触学校环境,以及不断学习新的知识,也会逐步削弱原生家庭环境的影响力。所以在遇到心理健康,精神疾病方面的问题,也不应该全部归结于原生家庭,因为这样的思考方式,对自己也并无益处。

通过家庭教养方式测试,了解母亲对孩子的教育方式,分析可能会产生的结果,对于心理辅导、改善家庭环境都有重要的作用。

家庭功能评定 https://www.xmcs.cn/x/fad

心理疾病筛查 https://www.xmcs.cn/z/xinli


父亲版测试

父爱如山,父亲是孩子的成长中刚毅和正直品质的来源,如: 责任担当、果断自信、独立坚强,父亲的作用是让孩子健全人格,积极上进,树立正确的三观。父母教养方式测试(父亲版)共计66个条目,测试结果分为4种类型:权威型、专制型、溺爱型、忽视型。这四种类型中,权威型属于比较理想的状态,当然权威型的父母也需要掌握权威的尺度,如:以声作责,根据孩子的情况来提要求,写作完成目标,以良好的心态来面对孩子的表达。

家庭教养方式测试 由测试人通过回忆父亲的抚育过程中的往事,选择适合的选项,通过家庭教养方式测试,可以应用于解决心理健康,或精神疾病的源头问题,帮助改善家庭环境,提升家庭生活的幸福感。

专制型的教养方式 容易造成孩子的对抗和叛逆心理,又或者导致自卑、退缩、焦虑和依赖等问题。
溺爱型的教养方式 使得孩子更容易产生依赖、任性、自私和冲动心理等问题。
忽视型的教养方式 会使得孩子变得冷漠,缺乏安全感,不懂得爱及其它各类情感体验,自控能力弱,对待事物采用消极的心态。

家庭环境测试 https://www.xmcs.cn/x/jthj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通过父母教养方式测试,可以帮助我们了解自身问题的来源,父母借助教养方式测试来分析家庭环境,教育方式可能存在的问题,以便做出最有利与孩子成长的改善,也可以提升亲子关系,减少家庭矛盾和冲突。


评论
热度 ( 1 )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