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职业规划)从事通讯信息类职业岗位的任职资格

通讯信息工程师 主要是移动网和固网类网络通讯相关的工程、及维护网络安全类的专业工作,跟互联网(及局域网)打交道的事情,都跟这个有关系,都是通讯信息类岗位的工作。从事这种工作,需要具备很多专业化知识,尤其是信息技术方面的专业知识。

1、通讯信息工程师的任务职责

从事通讯信息的基础工作,比如说 ,核心机房IT支撑和业务服务器的构建和实施,也要保障服务器与数据库安全,检查安全漏洞,确保不会出现安全事故。另一部分,可能还要负责运营工作。负责运维项目、各类网络维护、优化网络服务,构建安全体系。以及参与设备厂商的运维项目,为大客户提供项目实施或者是驻场工作。

职业规划和职业性格测评 https://www.xmcs.cn/z/zhiye

在线人才测评系统 https://www.zxgj.cn/tuance




2、通讯信息工程师的专业知识

从业过程中,我们要不断积累对于设备和系统性能、故障调试和漏洞分析等方面的能力。拓展与网络交换机之间的任务,掌握通信、信息和计算机的知识。我们也要了解脚本知识,知道基本的编程内容,熟练掌握操作系统的内容,能够使用常用的设备命令,熟悉网络安全,能构建网络稳定保障体系。

了解主流数据库,比如说Oracle、MySQL,拥有SQL语言的技能,具有一定的项目技能和经验,能够做简单的公文汇报,可以写出一些基本的文章。与此同时,还必须拥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表达能力,能够将繁琐的专业知识用明了的语言表达出来。

职业测评专题: https://www.xmcs.cn/z/zhiye

心理健康专题: https://www.xmcs.cn/z/xinli



3、通讯信息工程师的职业发展

从当前来看,信息化发展前景较好,网络安全永不过时,相关专业也一直是热点专业。特别是随着云计算、虚拟化、大数据趋势的到来,通信信息系统工程师前景更加广阔,不仅是从事这些职业,还有很多相关的行业,都会出现在这个范围之中。

通信行业岗位类别也有很多,既包括了行业内部三大运营商巨头:百度、腾讯和阿里巴巴,也有华为、中兴等企业,该类岗位就业面十分广阔。信息系统工程师岗位从硬件到软件,从前端到后端,都是端到端的设计开发交付,涉及面非常广。

4、通讯信息工程师的职业素质

通讯信息工程师所具备的职业素质有: ( 在企业招聘的人才测评中,通常以大五人格、卡特尔16pf、青年人格等知名量表为基础,如果是做人格匹配的测评,则更多采用mbti,disc,九型人格等等)

MBTI职业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mbti28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 https://www.xmcs.cn/x/hld60

大五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dwrg60

卡特尔16PF性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16pf


1、诚实守信、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信息网络涉及到很多跟用户安全相关的事情,倘若没有诚实守信的品质,那么用户的个人机密就会被泄露和窃取,影响全社会的安全和稳定。从事这项工作,要求我们必须具备守信品德,有保密意识。

2、厚德、博学、求是、创新。在行业内努力提高个人修养,不能懈怠任何事情,刻苦钻研一切技术,向优秀的团队和个人学习,不断以事实为基础,磨练个人的技能,做法个人和集体相统一。

3、将国家利益、客户利益与公司利益放在首位,有全局意识。不管什么时候,以客户利益和国家利益为首,在维护其二者的利益前提下,追求属于公司和个人的利益。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