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什么是意志力?如何测试人的意志力?

意志力 是指根据目标来调动自己行为的能力,从确立目标到完成目标这个过程中,可以主动积极地去克服困难的能力。意志力是一种强到的内在力量,通常我们也把意志力描述为有决心,有毅力,意志力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获取成就。

意志力贯穿人的一生,是我们行为的指导力量,通常我们说的意志力也即是精神上的克服困难,完成目标的能力。意志力弱的人,在困难面前容易妥协,放弃,甚至消极应对,无法完成既定目标,而意志力强的人,则更容易获取成就。

意志力测试  https://www.xmcs.cn/x/yzl




简单的理解意志力,就是一个人能自觉主动地给自己制定目标,执行计划,达到目标的能力。尤其是在这个过程中表现出战胜和克服困难的能力。

大脑是我们力量的来源,通过提高意志力,可以极大地帮助我们获取成就,而意志力就来源于大脑,意志是管控我们行为的领导,激发提升意志力,就可以获取源源不断的力量。

意志力是人格特征之一,也可以叫性格特征,最常见的应用是:人才测评,企业招聘前通常都有一个在线测评,这个测评通常包含认知能力测验,性格测试,心理健康测试这三个部分,其中性格测试....可能就会包含有意志力的测试,除了意志力外,可能还会测试人的自律性,责任心,乐观性,忍耐性等等....

在线人才测评    https://www.zxgj.cn/tuance

大五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dwrg60

卡特尔16pf人格测试   https://www.xmcs.cn/x/16pf


在大五人格测试,青年人格测试,卡特尔16pf中都有这类相似的描述,可以用于做求职参考,或者是用于做自我分析,职业规划等等。

对于意志力薄弱的人来说,应该积极锻炼,提高自己的意志力,意志力是人生经历中绝对不可缺失的一部分。如果你即将面临毕业找工作,或者是跳槽求职,那么建议你一定要提前去做性格测试,熟知自己的优点和不足,顺着自己的擅长面去求职。此外认知能力测验在各家大厂招聘中,几乎是必做的科目,而心理健康测评只要出现异常肯定是无法入职的。


认知能力测验https://www.xmcs.cn/x/rznl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意志力,贯穿人的一生,不可或缺。


评论
热度 ( 1 )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