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神经衰弱怎么办?如何改善神经衰弱?

什么是神经衰弱?

神经衰弱指的就是在长期高压或者是紧张的情况下出现的表现,这个时候容易有神经兴奋或者是脑力疲惫的情况,平常神经衰弱还是相当正常的,很多人都会有或多或少这种情况,比如遇到自己害怕的事情,遇到自己紧张的事情。

神经衰弱,在mmpi量表中标记为精神衰弱。这两者是一回事,神经衰弱主要表现是存在容易疲劳、头晕头痛、失眠、心慌心悸、胸闷气短等,有一部分人可能会表现为记忆力下降。根据mmpi的解析,精神衰弱多数是多思多虑,长期困扰的结果,比如偏执的性格,神经质质人格(艾森克人格理论),社交退缩(mmpi),或许有些人本身就已经处在精神障碍、情绪障碍之中。


关于心理疾病和精神疾病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神经衰弱与过度神经衰弱

轻微神经衰弱在害怕的事情紧张的事情过去之后就会恢复正常,不会有什么影响,但如果是过度神经衰弱的话就不一样,这个时候会表现出一景一乍,而且很容易出现起起伏伏的情绪变化,容易被激怒,容易出现睡眠障碍,容易有肌肉紧张疼痛等情况,心理波动较大,很难自我控制,持续时间久,难以缓解。

心理健康专题 https://www.xmcs.cn/z/xinli

艾森克人格测试 https://www.zxgj.cn/g/askj


过度神经衰弱的危害

1、危害到身体。过度神经衰弱的人身体都比较差,因为他们会有睡不着的烦躁,时常发脾气,胸闷气短的情况,容易有心脏病或者是有肌肉疼痛,睡不着的问题,导致气色相当差。

2、影响到人际关系。过度神经衰弱的人人际关系会相当差,因为他们没办法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交友,他们的情绪反反复复,而且很容易出现各种奇言怪语,让人难以忍受,所以不管是自己的亲人还是自己的好友或或者是刚认识的人,都会有一种抵触害怕感,很难与他们结交朋友。

3、影响工作学习。在工作学习上面过度神经衰弱的人也很难做好,因为一旦需要投入精力的时候,他们就没有办法集中精神,总是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小问题,小事情而紧张,嘻嘻有各种奇奇怪怪的举动出现,导致没办法完成手头的工作,只能停止。

个人优势能力测评 https://www.xmcs.cn/x/ysnl

24种人格力量测试 https://www.xmcs.cn/x/via


改善过度神经衰弱的方法

1、适当运动。神经衰弱的人时常有身体各种不舒服的感觉,也会疑神疑鬼,为此他们应该做的就是努力运动,改变身体素质,让身体忙碌起来,以健康的宣泄方式来发泄身体上面的情绪问题,这样情况就会转好。

2、多看书。神经衰弱的人更加需要静心下来,否则他们很容易因为外在各种因素而被影响,这样反而不利于他们正常生活,所以应该做的就是多看书,让自己平和心来面对生活。


3、认真吃饭。神经衰弱的人需要在生活中善待自己,认真吃饭也是需要做到的事情,当他们能够改变对食物的态度时,就能改变对生活的态度,让他们爱上各种生活的美好事情时,他们也会爱自己。

4、保证充足的睡眠。曾经衰弱的人还需要保证好自己的睡眠质量,尽可能在睡前喝一杯牛奶,吃一根香蕉,让自己更安静入睡。

5、多跟正能量的人交往。神经衰弱的人需要跟正能量的人交往,这样才能被感染,变得热爱生活。


评论 ( 2 )
热度 ( 28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