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什么是心理成熟度?求职应聘和心理健康里都会用到

心理成熟度测试 测试个体的心理成熟度,成熟不是说年龄大就心理成熟,而是指一个人的心智成熟度。心理成熟度主要体现为人处世的表现方面,生活阅历丰富的人其心理成熟度高,善于调动各种知识和资源,充满信心,抗挫折能力强,处理事情从容淡定。

有些人年纪一大把了,但是心理成熟度不高,主要原因可能有: 生活环境比较好,父母大包大揽的,溺爱的,这类情况容易造成人的心理成熟度跟不上实际年龄。

另外也跟个人的学习态度有关系,热衷于学习的(不限于课堂和课本,也包括社会生活和阅历),也即是说一个人的经历丰富,坎坷,磨炼的越多,其心理成熟度也就会越高。这点好比武侠小说,拜师学艺,艺成下山,这个时候都是不给力的,必须要在江湖上历练一番,才能完善自己的武功。

心理成熟度测试  https://www.xmcs.cn/x/xlcs


心理成熟度测试    是一个专业严肃的心理测评,心理成熟度高的人其自信心强,不论是工作还是学习,充满了主动积极性,人际关系良好,面对问题能从容不迫,游刃有余,其力量来源内内心(阅历和知识),而不依赖与外部的激励,作为管理者则有能力组织协调,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

人的心理成熟度高的人其心理承受能力强,抗压能力强,对环境的适应性强,而心理成熟度低的人则总是需要依赖他人的照顾,像一个长不大的孩子,爱发脾气,遇事慌张无措,思考问题不周全,情绪不稳定,在恋爱关系中这样的人就像一个“巨婴”,需要别人付出更多的精力去满足,这种不对等的恋爱终究会爆发矛盾,无法维系。

职业测评专题: https://www.xmcs.cn/d/zhiye

心理健康专题: https://www.xmcs.cn/z/xinli


求职应聘找工作

心理成熟度测试,往往会作为一个维度,嵌入在企业招聘的人才测评中,作为企业用人单位很显然不愿意招募一个心理成熟度太低的人,职场就是一个小社会,一个小江湖,心理成熟度低的人在职场中表现的特征有:爱抱怨,没有责任感,自律性差等等..... 毫无疑问,企业并不欢迎这类。

在线人才测评:https://www.zxgj.cn/tuance


心理疾病筛查检测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心理成熟度低的人,往往更容易产生心理疾病,这里说的心理成熟度低往往是心智和年龄的不匹配。在现实生活中,心理成熟度低的人更容易产生: 抑郁焦虑,社交退缩,在人格特征上表现为神经质和精神质(参考艾森克人格理论),他们普遍心理承受能力低,抗挫折能力低,总是发牢骚,爱抱怨,感叹上天不公......性格偏激偏执.....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