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什么是创造力?如何测试人的创造力?

创造力 是多种能力的总和,是产生新思路、新发现和创造新事物的能力,而创造力是知识、是能力、智力和个人价值观的多因素综合体。而一个人是否具备创造能力,又是企业识别人才的一个重要途径,当下企业对创意创新的发展的重视,同样落实到人才的需求上,中国企业在上个世纪主攻方向在“制造加工”业,而随着劳动力的成本升高,越来越多的企业重视创新和转变,谋求在技术上、思维上的创新和突破。


创造力给企业带来更多价值,也给社会创造更多成果,应用创造力测试不断完善个人,制定培养创造力方案,应用创造力测试可以为企业笼聚优秀的人才。


因此在各大名厂招聘中,创造力测试成了必备的科目,主要应用在人才测评领域,比如网申的在线测评,有时候也叫岗位胜任力测评,或者是综合素质测评等等,尤其是在校招(春招,秋招),面向大学毕业生的招聘方面,创造力测试是最为常见的。


尤金创造力测试 是关于个体创造能力的最常用的量表。而创造力测试主要应用在职业领域,如大学生做职业规划,用人单位做招聘,通过创造力测试来选择适合的企业人才,创造力在个人职业发展中具有重要的价值,尤其是对需要突破和创新类的职业岗位。


尤金创造力测试 https://www.xmcs.cn/x/czl

在线人才测评 https://www.zxgj.cn/tuance

尤金创造力测试由心理学家尤金.劳德塞编制,共包含30个条目,是各领域用于做人才测评的重要模板。其应用场景包括企业内部团队考评,内部人才选拔和岗位晋升,也适用于大学生做职业规划,制定适合个人发展的职业方向。


关于创造力的测试比较经典的两个理论就是尤金和威廉斯,而目前所有关于人才创造力的测评基本是都是基于这两个理论基础之上的。而实际在人才测评的应用中,也有很多企业招聘测评会以大五人格、青年人格、卡特尔16pf为标准。


在线人才测评 https://www.zxgj.cn/tuance

威廉斯创造力测试  https://www.xmcs.cn/x/wczl

职业性格测评专题  https://www.xmcs.cn/z/zhiye


尽管有些测评并不是直接提及创造力,但是通过应用一系列的测评维度组合,同样可以分析和预测人的创造力,比如在大五人格测试中,尝新和思辨进行组合分析同样能得出人才创造力的预判。在青年人格测试中 智力效率和灵活性两个维度的组合同样能分析人的创造力。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