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zxgj.cn

一个会写代码的客栈老板
一个会开客栈的程序猿猿

什么是情绪识别能力?如何测试情绪识别能力?

什么是情绪识别能力 


情绪识别能力属于情商的一部分,也即是识别他人情绪的一种能力。在人际交往中如果不能把握对方情绪的变化,那么生活中就会出现很多尴尬,放在职业上可能就会给企业带来重大损失(比如商务洽谈)。如果能及时把握对方情绪的变化,那么就可以适当地调整自我语言、情绪和行动,来达到想要的结果。情绪识别能力是情商的重要部分。


情绪识别能力   并不是天生的,而是人在后天习得的,只要多加观察,在人际交往中保持学习的心态,就一定可以获得提升,遗憾的是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不注重情商的培养.....在人际关系遇到困境的时候,他们总是抱怨老天不公,指责他人不善,而看不到自己本身存在的问题。


在职业上如果一个人的情商过低,首先面临的是同事关系的问题,其次还得评估可能给公司造成的经济损失,尤其是市场,营销,客户关系,商务洽谈这类的岗位。


情绪识别能力测试  https://www.xmcs.cn/x/qxsb

职业性格测试     https://www.xmcs.cn/d/zhiye


在和他人交往的过程中,如果不能准确的把握对方情绪的变化,那么事情就会偏离你想要的方向发展,而准确的捕捉对方情绪的变化,从而调整自我言语、表情和动作则可能达到理想的效果。这就是情绪识别能力的重要性。


关于心理健康的检测和筛查,还可以参考:SCL-90量表,对于精神疾病方面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关于人格障碍的检测筛查可以参考 PDQ-4+量表。


scl-90症状自评量表 https://www.zxgj.cn/g/scl90

mmpi明尼苏达多项人格测验 https://www.mmpi.cn

人格障碍测试筛查PDQ-4+量表 https://www.xmcs.cn/x/pdq4


情绪识别能力越精细,越准确,则个体自我管理能力和处理生活事件的能力越强,面对生活中的各种压力和冲突,就能从容应对。反之情绪识别能力低,则难以区分情绪和其中的变化,在处理问题上就会一团糟。


情绪识别能力也是共情能力,是一种能理解他人情感的能力,能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的能力。欢迎进行情绪识别能力测试,以便有针对性地去训练,提高自己的情绪识别能力。


职业性格测试: https://www.xmcs.cn/d/zhiye

在线人才测评: https://www.zxgj.cn/tuance


情商测试最常见的就是应用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比如校园招聘,在线测评,人才测评,岗位晋升,人才选拔等等,情商高的同学自然更容易在竞争中脱颖而出,而情商测试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中应用的有: 艾森克人格测验,卡特尔16pf,大五人格,青年人格等等。

评论

© www.zxgj.cn | Powered by LOFTER